ABL/寶島夢想家蓄勢待發 成ABL記者會目光焦點

▲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盟17日於菲律賓馬尼拉進行開季記者會。(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0.17)
▲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盟17日於菲律賓馬尼拉進行開季記者會。(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0.17)

記者林志儒/菲律賓馬尼拉報導

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盟2017-18球季即將於11月中旬火熱開打,歷經半年籌組、並已斥資超過3千萬築夢的寶島夢想家(Formosa Dreamers)將在新球季代表台灣出征此賽事,17日ABL舉行開季造勢記者會也由董事長張承中以及球員代表貝查理(Charles Barratt)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參加出席,成功吸引各國媒體目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BL新球季即將於11月17日正式開打,新球季一共有9支球隊參賽創下史上新高,除了來自台灣的寶島夢想家之外,中國南海龍獅、印尼泗水騎士以及泰國莫諾吸血鬼都是本季新加入的球隊,另外上季霸主香港東方龍獅,以及菲律賓火焰、越南西貢熱火、馬來西亞猛龍以及新加坡騰飛之獅也沒有缺席、將持續征戰ABL賽季。

17日ABL官方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新球季開季記者會,9支球隊皆派出球團以及球員代表共襄盛舉,並一同揭露各隊新球季的出賽戰袍。ABL營運長Jericho Ilagan也在會中隆重介紹夢想家等新加入聯盟的球隊,並且對聯盟的未來遠景深具信心,也期許ABL的足跡能夠更加遼闊、更加永續發展。

▲ABL營運長Jericho Ilagan。(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0.17)

身為聯盟中的新成員,夢想家自然吸引各國媒體不少目光,且會中各隊代表被問及有誰能威脅香港東方龍獅的衛冕霸業時,張承中相當自信發出豪語:「就是我們!雖然我們很年輕、但我相信我們也絕對的競爭力!」讓夢想家成為了全場關注焦點。

不過夢想家若想順利奪冠絕非易事,衛冕軍香港東方龍獅實力依舊堅強,且季外還找來了菲律賓國手Christian Standhardinger 、戰力再度升級,身為東南亞籃球霸主的菲律賓也不甘示弱,不僅找來傳奇球星Jimmy Alapag 擔任總教練,還找來擁有NBA資歷的禁區悍將 Ivan Johnson 坐鎮,加上國手Bobby Ray Parks也持續留隊,菲律賓火焰新球季的爭王企圖是無庸置疑。

對此張承中則表示:「ABL其實本來就很不好打,只是我們平常不會去注意到,其實東南亞的進步非常快,這個聯盟又允許4個外援,因此本來就有相當的強度。」

▲寶島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0.17)

「看到今天記者會的陣仗我一點也不意外,這個聯盟本來就是相當健全也有相當的強度,我們才會想來挑戰!」張承中並強調身為球團的負責人,當然會希望球隊打出佳績,但真正的目標是要讓夢想家和聯盟以及其他球隊保持良好的關係、方能長期經營發展,且屆時彰化主場的賽事務必要做到最好:「除了比賽辦好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讓各球隊來到我們主場都能感到開心、愉快,不管是球員、球隊人員或是媒體朋友都能有個相當好的賽事體驗。」

至於球員代表貝查理則表示相當榮幸能出席本次記者會,也越來越期待新球季的到來,擁有著混血兒帥氣外型的他也受到不少媒體注意,對此他則希望自己能夠用球技來讓大家認識自己:「現在最需要進步的是防守以及傳球的部分,希望能成為隊上的先發主力,面對各隊外援也不會畏懼、會向他們好好學習!」

▲台英混血的貝查理相當期待新球季的到來。(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0.17)

看更多關於寶島夢想家報導:

台灣職籃夢的延續 「寶島夢想家」落腳彰化開啟全新篇章



彼此認同的築夢者們 寶島夢想家正式啟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