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正路下水道工程收尾 路面坑疤11月可望解決

▲中正路施作汙水下水道工程多年,路面坑疤為居民詬病,市長林右昌今日視察後向市民宣佈,若天侯配合11月可望還路平於民。(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中正路施作汙水下水道工程多年,路面坑疤為居民詬病,市長林右昌今日視察後向市民宣佈,若天侯配合11月可望還路平於民。(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路因施作汙水下水道工程,導致路面長期坑坑疤疤而遭居民詬病,目前沿線汙水下水道工程已到收尾階段。市長林右昌18日由工務處長張元良與中正區長李吉清等人陪同,先後前往中正路656巷口及祥豐街與正榮街街口視察;他向居民宣布,原則上天候如能配合,11月中旬前完成全線刨鋪,讓居民有一條舒適便捷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視察後指出,汙水下水道工程部分在10月初完成收尾,僅剩新中正區行政大樓前部分,其餘都已完成。接下來,市府要進行中正路路面全面刨鋪,解決長期來困擾居民路面坑坑疤疤的狀況。

他向居民宣布,原則上天候如能配合,11月中旬前完成全線刨鋪,讓居民有一條舒適便捷道路,這是過去以來從未有的事。這段完成後,中正路從文化中心前到海大路段已作好,北寧路從海大到八斗子路段現完成更新鋪設,徹底解決管線問題,提升並保持道路品質,讓居民有好的通行環境。

林市長提到,正榮街連接祥豐街和中正路的重要通道,民眾會到山上的三總基隆分院正榮院區看病,道路品質很糟糕,加上又是斜坡。這次藉由中正路刨鋪更新,結合之前祥豐街路段改善,全面性改善正榮街的周邊通行環境。

工務處表示,中正路路面改善工程,刨鋪總長約2.2公里,刨鋪面積約3萬7400平方公尺,施工將分三工區段。第一工區中正路640巷至正榮街77巷口段約750公尺,預定4個工作天完成刨鋪,第二工區正榮街77巷口至安瀾橋段約400公尺,則預定2個工作天完成。

第三工區自安瀾橋至62快速道路匝道口段約1公里,其中待配合台電停電、改管作業與交通號誌完成施工後,預定4個工作天完成刨鋪。至於,全長約1.2公里的正榮街路面改善,預計3個工作天完成路基改善,並對長度540公尺的祥豐街至三總正榮分院路段進行全面刨鋪,預計2個工作天進行路面刨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