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蔥農解決缺工 宜蘭監獄受刑人加入洗蔥行列

▲宜蘭監獄開設洗蔥班希望可以協助蔥農解決缺工問題。(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0.18)
▲宜蘭監獄開設洗蔥班希望可以協助蔥農解決缺工問題。(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0.1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協助解決三星地區蔥農每到採收期經常面臨的缺工問題,同時培養受刑人一技之長,位於三星鄉的宜蘭監獄,日前開設洗蔥班,班員在蔥農指導下,清洗技巧日益純熟,獄方考慮投入更多人員加入洗蔥行列,也歡迎農友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蔥名聞遐邇,在市場上頗受消費者青睞,但因洗蔥需要人工,每到採收期,蔥農常因缺工問題而頭痛不已。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所產青蔥蔥白長,質地細緻,甜中帶辛,風味獨特,深受大眾喜愛。鄉內青蔥栽植面積約180公頃,但因洗蔥人力不足,蔥農無意擴大規模。而洗蔥學問大,須將附著泥土、薄膜、老葉等刷除,才有好賣相。若蔥葉折損,價格立即砍半,且無法以機器清洗,因此純熟的洗蔥員十分搶手。

為協助解決三星地區蔥農缺工問題,同時培養受刑人一技之長,宜蘭監獄日前開設洗蔥班。典獄長謝琨琦表示,目前洗蔥班成員共6人,成立目的就是要服務鄉親,紓解缺工問題,清洗費用低廉,每公斤只要7元。班員在蔥農指導下,清洗技巧日益純熟,在青蔥完好的前提下,洗出清淨潔白的原貌,且利用乾淨的地下水而非溝水清洗,衛生有保障,歡迎農友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