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頂超/克服開局手感不佳 周天成首戰開紅

▲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丹麥羽球頂級超級賽今天(18日)展開第2天的賽程,我國好手周天成首戰對上世界排名第11的田厚威,雖然首局一度陷入落後的危機,但他頂住壓力,打出幾波小高潮,最終以22-20、21-14直落二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此役一開始手感似乎還沒找回來,一度以9-15落後,不過他很快連追5分,將比數趕到14-15僅一分差落後。在戰到20-20後,周天成頂住壓力、連拿2分,以22-20率先拿下首局。

第2局開始後,周天成延續剛剛逆轉的氣勢,開局就打出4-0的領先,不過田厚威也不是省油的燈,隨後將分數追成8-8。不過周天成此時火力全開、連拿7分將比數給拉開,以21-14再下一城,首戰開出紅盤。

周天成去年在丹麥頂超首輪擊敗香港好手胡贇,不過之後敗給「法國一哥」Brice Leverdez止步第2輪,今年有機會更上一層樓。他下一戰的對手將會是地主老將Hans-Kristian Vittinghus和印度高手Sai Praneeth Bhamidipati之間的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