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公布航跡圖 證明日本戰機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

▲空軍18日晚間公布航跡圖,證明日本戰機11日並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
▲空軍18日晚間公布航跡圖,證明日本戰機11日並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18日在立院爆料指出,交通部民航局一架飛測機11日在我飛航情報區內作業時,遭2架日本自衛隊F-15J戰機攔截,迫使民航局飛機折返,費鴻泰痛批日本「侵門踏戶」。不過,空軍司令部晚間發布18日的航跡圖,證明日本航空自衛隊軍機並未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司令部晚間指出,針對媒體報導「民航局飛測機於我方航情報區內遭日機攔截」一事,空軍司令部強調,對於我國防空識別區內各型航空器,空軍均能有效掌握,嚴密監控,近期日本軍機並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空軍進一步表示,為維護國家安全,我國防空識別區內各種動態,本軍均依相關戰備規定實施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費鴻泰18日爆料稱,11日清晨6點5分民航局飛測機從桃園機場起飛,約6點27分轉東北方向,7點左右遭遇日本航空自衛隊F-15J戰機近距離攔截,連附近的民航機都能從「空中避撞系統」(TCAS)得知此事。他批評蔡英文總統說台日友好根本是假象,日機侵門踏戶,這已是台灣在國防、外交上的嚴重警訊。

根據空軍公布的航跡圖,當時民航局飛測機是在台北飛航情報區內飛行,而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則是在日本防空識別區內飛行,由於台北飛航情報區與日本防空識別區之間有所重疊,才會造成此次我民航機被日本軍機攔截的事件。

雖然空軍新聞稿中卻僅寫「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等於是間接駁斥立委的爆料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