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道瓊歷史新高23157點 IBM貢獻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道瓊指數 DJIA 於週三 (18 日) 收盤時突破 23000 點來到歷史新高 23157 點,投資人對於 IBM (IBM-US) 有望未來提高其營收的消息使 IBM 股價漲幅 8.93%。IBM 則為道瓊指數收盤的 160 點收高貢獻了約 9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160.16 點或 0.70% 至 23157.60。

Nasdaq 指數收高 0.56 點或 0.01% 至 6624.22。

S&P 500 指數收高 1.90 點或 0.07% 至 2561.26。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4.04 點或 0.33% 至 1228.16。

大宗商品如銅與黃金都下跌,投資人也因美國未來升息高而使美債殖利率上漲,目前聯準會 Fed 於 12 月升息的幾率達 80%。美債 2 年殖利率達 2007 年 11 月以來的新高。

美債 2 年殖利率日線趨勢圖 / 圖:Investing
美債 2 年殖利率日線趨勢圖 / 圖:Investing
對於 54 天前的 8 月 2 日剛突破 22000 點的道瓊而言,比從 21000 點漲至 22000 點少花一半的時間而已。這也是道瓊今年以來第 4 次突破 1000 點的關卡。

美國證券第三季從全球吸引了 337 億美元的資金。Wedbush 證券總監 Ian Winer 提道,散戶投資人持續進入,而成長至高點唯一方法就是聚集所有的資金。

IBM 股價收盤上漲了 8.93% 來到每股 159.55 美元,成為最大推動股,而金融類股也從上週的低迷財報中恢復,S&P 500 金融類股整體成長了 0.6%。同時,Nasdaq 也創歷史新高收盤價,而 S&P 500 與費城半導體指數也都收高。

 
S&P 500 裡面 52 間企業有近 80% 營業利潤都超出分析師預測

市場目前關注美國總統川普對下一屆聯準會 Fed 主席的人選 (於 11 月 3 日前公佈),同時也期待川普稅改的結果。

其重點股票有亞培大藥廠 (Abbott Laboratories) (ABT-US),以優越的醫療儀器營收使其股價上漲 1.29% 來到 55.77 美元。芝加哥北方信託公司 (Northern Trust Corp) (NTRS-US) 以營收年增率 11.5% 和營業利潤年增率 15.8% 的優越成績推動股價上漲 3.82% 來到 94.58 美元。網路市場 EBay (EBAY-US) 則因財報不佳導致盤後下滑約 4.6%。

數據顯示,過去 20 天交易日平均每日交易量達 59 億筆,而週三交易量達 56 億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