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扭傷仍奪18分 籃網開幕戰就吞敗

▲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美國職籃NBA熱烈開打,華裔球星「哈佛小子」林書豪今(19日)和布魯克林籃網一同作客印第安納,面對年輕的溜馬隊。雙方今晚的手感都很火燙,雖然籃網新一哥D'Angelo Russell和林書豪兩人合砍48分,但球隊也守不住對手的進攻,最終以131:140落敗,而且林書豪還在比賽中受傷,後續狀況要等檢查結果出來才能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3節的比賽雙方展開一場對轟大戰,溜馬靠著對方失誤打出一波接一波的快攻,以106:98領先。不過第4節開始,籃網主力球員逐漸回到賽場上,也趁機打出一波8:0,將比分給追近到只剩下5分落後,但溜馬後衛Cory Joseph射進一顆三分,讓雙方又回到3次球權的分差。

決勝時期,Russell挺身而出,切入搶分和助攻隊友樣樣來,不過對方禁區大將Myles Turner在關鍵時刻,先是搶下進攻籃板、擺進2分,回頭又阻止了籃網的一次進攻,幫助球隊穩住最後的勝利。

Russell在本季首戰表現出色,得到30分、3籃板、5助攻,Trevor Booker也有20分並抓下10顆籃板;溜馬方面,Victor Oladipo攻下22分,外帶4次助攻和4抄截,Darren Collison則是得到19分,同時送出全隊最多的11次助攻。大功臣Turner得到21分,搶下14個籃板,送出3次阻攻。

林書豪此役上半場表現出色,前3節打完貢獻了18分和4助攻,但他在一次上籃中疑似傷到膝蓋,也提前回到更衣室做治療。

比較令球迷們擔憂的是,去年林書豪就因為受傷而僅出賽了36場比賽,本季開季首戰又受傷,會不會因此而影響到後續的比賽,可能還要再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