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速供給側改革 美鋁認為鋁市供需漸趨平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鋁公司 (AA-US) 認為,由於亞洲國家供應方面的改革開始陷入困境,中國鋁業削減產能使全球市場回到「相對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家美國最大的鋁生產商今年降低了全球盈餘預測,因為中國似乎正在承諾遏制產能以實現污染控制目標的能力。

美鋁在第 3 季財報中表示:「改善主要是由於中國冶煉能力的計劃和實際削減以及中國的需求增加。」

美鋁在財報中指出,中國今年產能過剩將達 180-200 萬噸鋁。相較之下,7 月時的預測為 220-240 萬。因此,公司預計全球鋁市場將出現從不足 30 萬噸到過剩 10 萬噸間的相對平衡。7 月時,美鋁預測全球將過剩 30-70 萬噸。

美鋁 CEO Roy Harvey 週三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中國一直在積極努力於使其環保政策順利推動。確保產業能繼續運轉,同時也確保人民可以正常呼吸。對於不相信中國做得到的市場人士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

由於中國關閉過時、非法和污染性工廠的前景有助於提振鋁價格,位於匹茲堡的美鋁股價至週三收盤為止今年上漲近 70%。根據彭博商品指數跟踪的商品,今年是鋁自 2009 年以來最好的一年,除了銅之外領先各項金屬商品。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鋁生產國,並且一直被批評是壓低全球價格的罪魁禍首。

Ebitda 增加
美鋁調高 2017 年盈利預測。該公司現在預估全年調整後的 Ebitda 約為 24 億美元,高於之前的 21-22 億美元。

財報於週三紐約股市收盤後公佈,美鋁股價盤後下跌 1.5% 至 47.02 美元。

收益:
  • 不包括一次性項目的利潤為每股 72 美分,低於《彭博社》11 個分析師估值的 74 美分。
  • 銷售額增長 27% 至 29.6 億美元,高於預期的 29.3 億美元。
  • 摩根士丹利上個月將其 2018 年鋁價預測提高了 5%,表示中國關閉重點工廠的供給側改革政策是「前所未有的」。
4 月間,川普政府啟動所謂的第 232 條調查,以確定廉價鋁進口是否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這項調查是個激勵,讓美鋁在 7 月間重新啟動其在印第安納州 Warrick 廠的運轉。在當時的一份聲明中,該公司感謝川普總統採取行動,解決了美國工業面臨的挑戰,包括中國產能過剩。

美鋁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