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品質低劣沒人買 委內瑞拉原油產出再創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紐約時報》報導,委內瑞拉國營企業 PDVSA 因販售的原油品質低劣,使美國、印度、中國等買家向其抱怨、取消訂單、索取折扣等客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委國販售的原油含水量、含鹽量、及含金屬量都過高品質問題出自於處理及存放原油的化學品及設備極度缺乏,也使得 PDVSA 工廠會有停機或減量的事件,爾後又為了避免遲交貨物急忙的運送原油。

消息指出,美國煉油廠 Phillips 66 今年以來因原油品質低劣問題取消了至少 8 個貨櫃,也向 PDVSA 對其他貨櫃索取折扣。而被取消的貨櫃供承載了 440 萬桶原油,市價 2 億美元

另外一位 PDVSA 大客戶,全球最大煉油廠的印度 Reliance (RLNIY-US),與中國的中國石油公司都客訴原油品質低劣。Reliance 提道高水含量與高泥土含量已高達約 5%,較應有的 2% 高出許多。

委國原油出口量趨勢圖 / 圖:TradingEconomics
委國原油產出趨勢圖 / 圖:TradingEconomics
原油產業佔委國 90% 出口貿易,而對未來幾週又需支付 34 億美元債務的委國來說這消息可是火上加「油」。委國的原油產業近期也因管理不妥、低投資量、犯罪率提升,導致 30 年來的低產量。同時,又被美國總統川普標上經濟制裁,使多間銀行拒絕延長債務期限,也減少了其下游客戶量。缺乏維護的 PDVSA 工廠也因可用化學物及油桶,導致 Zulia 產量暫停。

此外,委國國內政權動蕩,也導致人口因食物短缺、嚴重通膨、及衝突事件而另尋新根據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