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進真正的少年監獄 JR紀言愷被罵到淚崩

▲JR紀言愷(左)和林哲熹在片中被導演磨戲磨到不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0.19)
▲JR紀言愷(左)和林哲熹在片中被導演磨戲磨到不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0.1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電影《樂獄男孩》改編自台灣真人實事,故事描述一群青春正烈的少年,各有不同人生背景卻進入少年監獄新二院,遇上新任院長以古典音樂課程喚醒他們的熱血,過程面臨社會刻板印象、外界異色眼光、少年犯之間的派系衝突,最後仍一起衝進全國總決賽,創造出屬於新二院的全新音樂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台灣首次以少年監獄為背景拍攝的電影,導演孫啟明為求逼真,要求所有主要演員都要關進真正的少年監獄,而且更有壓迫感,讓飾演男主角的林哲熹直呼:「裸戲不算什麼,失去自由的感覺最難熬!」

林哲熹挑大梁演出流氓-雷宇威,還大膽潛入黑社會堂口觀摩,原本文青氣質全變調,超殺眼神嚇到許多路人。而形象陽光的紀言愷也犧牲不少,平常習慣對人溫和有禮,為演出派系領袖的凶狠氣勢,被導演磨戲磨到差點崩潰,從嚴厲責罵到演不好就冷處理,中間終於有一場戲獲得導演肯定,讓他含淚吐露:「這是導演第一次好好和我說話。」

在片中飾演最惡少年犯「鬼哥」的范少勳則表示:「被關進禁閉室的時候,真的感覺人生毫無希望,在那之後我感覺整個人都變了。」導演也笑說,原本范少勳是個媲美韓星的白嫩男孩,拍到最後整個變成鐵血硬漢。

▲《樂獄男孩》主要演員出席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