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周小川:人民幣自由之路還沒走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證券時報今 (19) 日報導,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一樓新聞發布廳召開討論會。十九大代表、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表示,匯率浮動更加依靠市場供求關係來決定、人民幣成為可自由使用貨幣是個長期進程,過去已取得長足進步,但還沒有走完,未來還會繼續,但沒有特別的時間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是否考慮擴大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周小川表示,匯率浮動區間不是太重要的事,當前的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也很少限制到匯率決定市場供求關係的變化。不過擴大匯率浮動區間是個信號,表明匯改會向前邁一步,但當前不是關注的重點。對外開放還包括市場方面的開放,如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等。

至於下一個人民幣先生是誰?香港電台網站今日報導, 周小川對於 何時退休,沒有做出回應,而人行副行長易綱、中銀監主席郭樹清對於是否接任人行行長一職,亦不做任何回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