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琴說愛」瘋狂音樂舞台劇 11月嘉義登場

▲「彈琴說愛」劇照。(圖/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2017.10.19)
▲「彈琴說愛」劇照。(圖/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2017.10.19)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2017嘉大藝術節重點節目「表演工作坊」音樂舞台劇「彈琴說愛」,11月10日晚間7時30分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當音樂舞台劇遇上音樂之都嘉義,將激起一波搖擺熱潮,帶來滿滿的感動與歡笑,全面喚醒觀眾的感官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彈琴說愛」由劇場才女丁乃箏編導、美籍音樂家范德騰(John Vaughan)和他的盲人鋼琴學生許哲誠-天才視障鋼琴手與瘋狂美籍音樂教授,兩臺鋼琴以及五位合音天使,利用古典樂、藍調、流行樂及各種意想不到的表演元素開始摸索劇場內另外一種對話的可能性,也就是「用音樂來演戲」。

居住在台灣多年的鋼琴家范德騰與23歲即有「貝多芬再世」的天才鋼琴家許哲誠,在長達11年的教學中有著絕佳默契。曾為「表坊」的「這兒是香格里拉」舞台版、「寶島一村」等戲多次譜曲及演奏的范德騰,以幽默趣味的教學風格聞名劇場界。出生即雙眼失明的許哲誠3歲便無師自通,隨手以鋼琴彈出阿公口中哼的曲調,展現對旋律節奏驚人的絕佳音感。起初兩人只是天真地想嘗試一小段「音樂相聲」,在編導丁乃箏的激盪與鼓勵下,突破語言、視覺與國界障礙,共同創作出有歡笑、有感動、有想像的驚喜演出,原來古典樂離我們這麼近。許多曾看過「彈琴說愛」的觀眾口碑分享,這齣戲可以給人帶來很大的喜悅和幸福感。

「彈琴說愛」自2010年首演至今已突破百餘場,今年上半年更在大陸熱烈巡迴12個城市,劇組甚至還歷經沙塵暴、鋼琴差點無法準時送達演出現場等狀況,但仍阻止不了熱情的旋律渲染觀眾的心靈。今年11月台灣嘉義僅此一場,邀您用最簡單的音符,傳達最簡單的快樂。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或表演工作坊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