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開盤普遍走低 倫敦證交所CEO宣佈明年底辭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洲市場週四(19 日)開盤表現普遍承壓,投資人關注企業財報以外,地區性的政治動盪仍持續動搖投資信心。歐洲 STOXX 600 指數早盤下跌 0.73% ,其他主要指數也小幅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富時 100 指數開盤下跌約 0.32% ,倫敦證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週四(19 日)於當地時間早上宣佈,該公司執行長 Xavier Rolet 將於 2018 年 12 月辭職。

Xavier Rolet 於 2009 年 5 月就任執行長一職,他表示自己將專注於「接班人」的交接。倫敦證交所也表示,此過程將立即展開,該公司讚揚其作為領導人的「卓越成就」,指出倫敦證交所市值已從 8 億英鎊,成長至今日將近 140 億英鎊。

倫敦證交所董事長 Donald Brydon 表示,「在 Xavier 領導之下,LSEG 規模轉型至實質的多元化,也成為金融市場基礎的國際領導者。我很感激他將繼續擔任執行長,直到接班人被任命。」

Rolet 「當家」期間曾執行一連串收購計畫,但其中最大型的收購案,也就是與德國 Deutsche Boerse 合併的計畫,卻於今年初崩垮,因為歐洲聯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以競爭為由阻擋該協議達成。

倫敦證交所也公佈第 3 季整體收入成長 17% 至 4 億 8600 萬英鎊,相當於 6 億 4100 萬美元,主要因為結算業務與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成長強勁所帶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