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祕境遊客連傳戲水意外 墾管處評估設安全海域

▲她失蹤8年被宣告死亡,竟在 4 年前有就診紀錄。(示意圖/記者郭孟聰翻攝,2017.10.19)
▲她失蹤8年被宣告死亡,竟在 4 年前有就診紀錄。(示意圖/記者郭孟聰翻攝,2017.10.19)

記者郭孟聰、陳宗傑/屏東報導

墾丁後壁湖小峇里「祕境」屬於不開放海域,沒有設置救生員,日前才發生孩童溺水命危的意外事件,今(19)日中午又發生男子戲水意外,消防隊及海巡人員據報緊急前往搶救,救起一名男性溺者約21歲,已無生命徵象,由恆春分隊救護車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急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恆春消防分隊表示,新北市邱姓遊客與2名友人到墾丁旅遊,今日中午到後壁湖「祕境」小峇里島浮潛及戲水活動,3名遊客在沒當地業者陪同下,邱姓死者因體力不佳游不回岸上,其他友人緊急通報消防隊救援,第四大隊恆春分隊派四車10人、橡皮艇一艘前往搶救,在消防及岸巡人員救起21歲邱姓溺水男子,但救起上岸時已無生命跡象,經送恆春旅遊醫院搶救後,還是回天乏術,院方宣告死亡,死者家屬將從新北趕到恆春處理後事。

▲墾丁後壁湖「祕境」小峇里島又發生遊客戲水溺水意外,經消防及岸巡人員搶救上案後已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郭孟聰翻攝,2017.10.19)

墾管處表示,有小峇里島之稱的後壁湖「祕境」,此海域不是公告開放戲水海域,也沒有設置救生員及救生器材,由於該海域經網路傳播後,已吸引很多遊客慕名探訪,既然遊客增多早已不是秘境,墾管處將評估附近生態及海域風險性,與地方達成共識再規畫成為安全的戲水海域,但還是呼籲遊客來墾丁旅遊時,請不要到不明海域戲水避免發生危險,請選擇有救生員的海域戲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