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齊餐飲科師生 學習清真飲食文化

▲家齊餐飲科師生學習清真認證的飲食文化。(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0.19)
▲家齊餐飲科師生學習清真認證的飲食文化。(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0.19)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家齊高中餐旅服務課程設計多元且兼具國際化,因應新南向政策,餐飲科二年級百餘名師生分三梯次,本周一、三、四上午赴印尼餐廳MicMac,向印尼籍餐廳經營者何詩莉小姐學習清真認證的飲食文化、探索穆斯林的頭巾穿戴禮儀,並實際品嚐印尼節慶傳統美食薑黃飯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在家齊短期駐校交流的ICYE印尼籍大學志工萊莎也參與,萊莎每周三下午還指導餐飲科學生們基礎印尼會話,讓餐飲科學生們的專業培訓,不侷限專業技藝的培養,而是兼顧國際語言文化的特色探索,並透過理解印尼文化達到真正對多元文化的尊重。

隨著清真產業逐步邁向國際市場,全球有約20億穆斯林教徒消費清真認證的食品;而不信奉伊斯蘭教的人則認為,認證過的產品是衛生、安全、純凈和健康的,也因此選擇halal產品。

家齊餐飲科表示,屬於東協之一的印尼就有超過2億的回教徒,自去年特別安排餐飲科的學生認識了解印尼的飲食文化,更邀請印尼餐廳經營者何詩莉小姐數度擔任講師,帶領家齊餐飲科學生實作體驗印尼傳統節慶用的薑黃飯塔,並逐一介紹清真認證在肉品處理及香料使用的細節。何小姐表示,清真認證相當嚴格,自己在經營餐廳時也非常審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