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剪百元商機吹進校園 楊淑雅回餽母校捐助實習商店

▲楊淑雅除捐助打造快剪實習商店也將義務培訓團隊內學生快速剪髮的專業技能。(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0.19)
▲楊淑雅除捐助打造快剪實習商店也將義務培訓團隊內學生快速剪髮的專業技能。(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0.19)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美和科大美容系校友楊淑雅,10多年前與先生辛順輝看好日本快剪風,首創「JIT快速剪髮連鎖集團」,目前在台灣已展店150家。為回餽母校,她特別協助在校園內設置快剪實習商店,今(19)日正式開幕,除服務校內師生外,未來也將擴大服務社區民眾,這股「百元商機」現在也吹進了校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3年次的楊淑雅目前是JIT快速剪髮連鎖集團的營運長。她說,自己大約25歲才學美髮,起步雖然晚,但她並沒有打退堂鼓,反而積極到美和科大進修,取得相關證照,當年教過她的老師迄今仍記得她認真學習的態度。

▲快剪實習商店開張,美和科大校長陳景川成為第1個客人。(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0.19)        

10多年前政府剛開始宣導騎機車戴安全帽時,美容院的生意一度受到影響,剛好她的先生辛順輝學的是企管,自己又有美髮專業,兩人為了突破困境,於是仿效日本,改走快剪路線,沒有想到從此迅速展店。說起成功秘訣,楊淑雅說,一定要先具備專業、理念,更要有好的服務態度。

▲學生們對於自己的專業技能深具信心,絕對能提供每位顧客最佳的服務。(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0.19)        

美容系主任洪雪鳳說,楊淑雅除了捐助打造快剪實習商店的工程建置費用,也將義務培訓團隊內學生快速剪髮的專業技能。今年暑假接受培訓已有5名學生在店內實習,學生們則對於自己的專業技能深具信心,絕對能提供每一位顧客最佳的服務。未來美容系也將逐步發展成快速剪髮及美容美體等兩個創業團隊,協助學生實踐創業夢想。

▲美和科大在校園內設置快剪實習商店,19日正式開張,除服務校內師生外,未來也將擴大服務社區民眾。(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0.19)

走進位於校園中的這間「17快剪」,全然不會感受到校園商店簡促的感覺,因為這是一間充滿設計感的快剪店,從入口的售票機、科技風的剪髮區,溫馨時尚的整體設計,再加上大片落的玻璃所營造的通透感,將校園的美景巧妙地融入在空間中,讓人一走進店裡,就能感受到放鬆與舒暢。今天一開張,校長陳景川成為第一位客人,並回贈感謝牌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