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意外大跌 跌幅寫逾2個月最高 吉利、騰訊成大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股市今天一改今年以來強漲格局,臨尾盤時出現重挫,恒生指數最多下跌 2.2%,為今年來最大跌幅,收盤共跌 552 點,跌幅達 1.92%,報 28159 點。國企指數跌得更重,跌幅達 2.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利汽車 (0175-HK) 今年以來大漲 3 倍,今天暴跌 7.5%,收 24.85 港元,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吉利發布公告,於 2017 年 10 月 19 日,因集團僱員根據購股權計劃行使購股權,而發行普通股 14 萬股,每股發行價 4.07 港元,較收市價折價 84.84%,是今天較大的利空。

騰訊 (0700-HK) 跌幅也不輕,下挫 2.36%,收 346.2 港元。據聯交所權益披露資料顯示,騰訊公司控股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於本月 10 日至 13 日連續 4 日合共減持 600 萬股,共套現 21 億港元,持股量由 8.69% 降至 8.63%,但騰訊今天並沒有特殊利空消息。

今日港元隔夜 HIBOR 上漲 6 個基點,為 9 月來最大漲幅。港元 3 個月期 HIBOR 上漲 4 個基點,為去年 12 月來最大漲幅。

港股午後重挫(圖表取自彭博)
港股午後重挫(圖表取自彭博)
據《彭博》報導,Partners Capital International Ltd. 在香港的執行長 Ronald Wan 表示,先前人們相信股市會漲,因為市場預計十九大會有支持市場論調,但某種程度上,人們認為會議沒有什麼突破,致市場出現回調。

Wan 認為,擔心香港借貸成本進一步上揚,也增加了賣壓。在今天大跌之前,港股今年以來大漲 31%,並在上周升至 2015 年的高點。

此外,今天下午近收盤前,西班牙局勢有所變化,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 Puigdemont 威脅,若無法與中央政府對話,議會將表決是否獨立,也造成全球避險升溫,同一時段全球股市均跌,港股未能例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