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化身資安小隊長 與LINE協力推社群資安運動

▲盧廣仲\\(右\\)化身資安小隊長,與LINE協力推動社群資安運動。(圖/記者呂炯昌攝影 , 2017.10.19)
▲盧廣仲\\(右\\)化身資安小隊長,與LINE協力推動社群資安運動。(圖/記者呂炯昌攝影 , 2017.10.19)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據統計,在台灣每四名社群軟體用戶,就有一位曾經遭遇帳號被盜。為了宣導資安觀念,LINE宣布攜手音樂鬼才盧廣仲擔任LINE資安小隊長,將招牌歌曲《早安,晨之美! 》改編為《保密防詐不求人》防詐騙歌曲和創作逗趣MV,並首創《社群資安心主張》,協助全台社群用戶建立正確的資安觀念,並進而向上推及至資安意識與防護知識最為不足的中高齡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群軟體LINE表示,在台灣,從90世代到中高齡族群使用LINE與其他社群軟體的比例相當高,根據LINE委託遠見研究調查於9月3日至9月12日所執行的「資安認知現況調查」結果發現,台灣社群用戶中有超過25%本人帳號曾經被盜,而曾遇過周遭親友帳號詐騙問題的比率更超過5成,顯現台灣社群用戶在行動時代暴露在資安風險的程度越來越高。

LINE表示,19日起正式展開「推動社群資安運動」,邀請盧廣仲擔任資安小隊長,改寫成名曲《早安,晨之美!》,並親自演唱LINE《保密防詐不求人》防詐騙宣導歌曲,更於宣導影片中分飾二角,化身為資安小隊長親自追捕試圖盜取LINE帳號的間諜廣仲,過程中穿梭於LINE的聊天室和台北101等知名場景,兔兔、莎莉、雷納德等LINE知名角色也於影片中參與演出,協助資安小隊長緝捕間諜廣仲。

LINE指出,希望透過耳熟能詳的旋律、給嘛給嘛?給嘛給嘛?簡單又詼諧的歌詞與充滿趣味的MV演出讓用戶暸解LINE四位數簡訊認證碼重要性,和協助全台社群用戶建立正確資安觀念。

為落實社群資安防護,LINE提出要「學習」資安觀念、「掌握」資安設定、「要注意」資安風險,同時   「不給」四位數認證碼、「求證」對方身分、「人人檢舉」資安犯罪。即日起至11月18日只要瀏覽《保密防詐不求人》防詐騙宣導影片,並正確回答資安問題,還可獲得《雙面廣仲防詐不求人》限定貼圖。

▲盧廣仲化身資安小隊長,與LINE協力推動社群資安運動。(圖/記者呂炯昌攝影 , 201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