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包裝難辨識 議員要求落實無毒校園

▲市議員邱素貞要求教育局落實無毒校園政策,避免青少年染毒(圖/柳榮俊攝 , 2017.10.19)
▲市議員邱素貞要求教育局落實無毒校園政策,避免青少年染毒(圖/柳榮俊攝 , 2017.10.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毒品危害社會治安至鉅,吸毒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尤其毒品包裝日新月異,一般民眾肉眼難以辨識,嚴重戕害學生安全,市議員邱素貞19日要求教育局落實無毒校園政策,避免青少年染毒。對此,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校園防毒工作非常重要。為強化學生對新興毒品的認識,教育局以擬真毒品為教材,到校園加強宣導,有別於早期,只是口頭說明,旨在提醒學童防範留意,目前已到171所國高中巡迴宣導。此外,教育局也結合民間單位與愛鄰守護隊的力量,加強防治校園毒品的危害,大大改革宣導方式,希望有效防範毒品入侵校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會19日進行警察局「台中市治安改善成果犯罪指標數降為6都最低」專案報告。警察局長楊源明指出,為強化掃蕩毒品,警察局今年初成立「毒品查緝中心」,整合各單位緝毒專責警力,加強與檢調機關聯繫。105年上、下半年,以及106年上半年,連續3期執行「警察機關加強掃蕩毒品工作計畫」,台中市警察局均榮獲內政部警政署評核6都第1。

警察局統計,今年1至8月緝毒成果與去年同期相較,查獲件數共3621件、查獲人數3896人,與去年同期查獲件數3263件、查獲人數3511人相較,2項指標均增加約10.9%。

邱素貞認為,警方貫徹政府反毒政策的用心與努力成果,大家都看在眼裡。不過,校園毒品氾濫問題,已成為另一項治安隱憂。為了吸毒,鋌而走險,強盜、搶劫時有所聞,掃蕩毒品犯罪,政府責無旁貸。

邱素貞說,毒品包裝日新月異,警方曾查獲有人將毒品做成Hello Kitty造型軟糖、咖啡包等。甚至查扣的梅片型混合型毒品,包裝外觀與市售糖果、軟糖包裝類似,且標示食品營養成分、保存期限等,一般民眾很難辨識。好吃的糖果、果凍、巧克力、跳跳糖經「二次包裝」後,就能成為裹著糖衣的毒品,光憑肉眼,根本很難分辨,若遇有心人士,恐難防止毒品散佈校園。她要求教育局有效落實無毒校園政策,避免青少年染毒被害。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