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成績單〉半年內布建2.5座大小基站優化網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太電 (3682-TW) 董事長呂芳銘今 (19) 日指出,精耕 4G、展望 5G 是未來布局重點,目前除積極布建高速微型基地台,也將結合鴻海 (2317-TW) 集團資源投入 5G 實驗網、積極參與電信標準制定與各類規格表決;亞太電預計在未來 3-6 個月內,建置超過 2.5 萬座大小基站,且規劃網路優化解決方案,提供用戶更優質的網路使用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太電表示,今年積極優化網路,自宣布興建高速微型基地台以來,透過多次整合及調整,要讓大型與高速微型基地台發揮最大效益;總經理陳永正指出,在頻譜上具備雙低頻涵蓋優勢,持續布局 700MHz 及 900MHz 基地台,優化 4G 網路涵蓋品質; 2600MHz 頻譜則採用分時多工技術 (TDD) 佈建網路,除補足容量需求,更可與 5G 接軌。

亞太電積極佈建高速微型基地台且推出「魔速方塊」方案。圖右為董事長呂芳銘左為總經理陳永正。(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亞太電積極佈建高速微型基地台且推出「魔速方塊」方案。圖為董事長呂芳銘 (右) 與總經理陳永正。(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他表示,900MHz 為全球物聯網黃金頻段 ,亞太電將規劃利用此頻段布建物聯網網路,與全球其他電信業者同步;在網路優化解決方案部分,透過基站、專端設備與服務整合,提供消費者多樣選擇達到網路優化。

以戶外收訊來說,積極建設大型基站,透過目前 700MHz 及 900MHz 雙低頻,可以有效提供較佳的涵蓋範圍,另外還透過 2.6GHz 高頻,滿足消費者在容量上的需求,使用支援 CA 功能手機,網速最可達 215Mbps。

亞太電「魔速方塊」有效改善室內通訊。(圖:亞太電提供)
亞太電「魔速方塊」有效改善室內通訊。(圖:亞太電提供)
亞太電指出,今年 4 月取得主管機關同意建置上萬台高速微型基地台,目前正積極布建當中,首波建設鎖定全台各縣市知名商圈、夜市人潮密集地段,搭配既有的基地台訊號,有助改善室內覆蓋品質及無線上網速率,全面提升網速和網路涵蓋範圍。

同時持續強化在人口密集、住戶抗爭嚴重等地區進行網路優化,也針對消費者的回饋進行改善,透過安裝「魔速方塊」(高速微型基地台),馬上解決地下室與高樓層的訊號涵蓋問題。

亞太電表示,在網路整體的優化策略上,除建置大型基地台,綿密覆蓋全區域外, 針對高用量熱點及特定區域,增加部署高速微型基地台提升網速,且透過客製化服務,增建高速微型基地台提升整體網路品質。

亞太電指出,已與台鐵結盟,首波在高乘載車站及打卡熱門特色車站等 100 個車站建置高速微型基地台,同時攜手全聯連鎖商店,進行 800 個門市網路優化總體檢,亞太電全台 350 家門市及震旦通訊 150 家門市,都屬於第一波建設範圍。

亞太電今天並宣布推出「魔速方塊」(高速微型基地台) 體驗方案,凡是申辦 699 資費方案的消費者,或是 3 年以上的死忠客戶,都能擁有這項專屬的尊榮服務,11 月 1 日起直營門市開放申請,11 月 15 日即可取貨安裝。

呂芳銘指出,亞太電是目前市場上唯一的完全 4G 業者,會持續在 4G 建設上精進,除積極加強大型基站建設、規劃小型基站深入用戶周圍,提前布局 5G,結合鴻海集團優勢接軌世界通訊發展,他說,5G 不僅是用戶下載速度提升,更是打造出能滿足未來各類智慧生活服務的關鍵技術。

在 5G 技術的展示中,由鴻海與亞太電結合國內外產業及學術界菁英的技術聯盟,協同 Intel 共同規劃開發的 MEC(高效能邊緣運算服務器) 服務,體現高速、低延遲、高頻寬的重大應用指標,接軌 5G 的應用發展。

鴻海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