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 六龜巡迴體驗賽熱鬧登場

高雄市婦幼警察隊今年創新將兒童安全觀念,變身為時下最夯的桌上遊戲組,也舉辦桌遊比賽,達到寓教於樂目的。(圖/婦幼警察隊提供)
高雄市婦幼警察隊今年創新將兒童安全觀念,變身為時下最夯的桌上遊戲組,也舉辦桌遊比賽,達到寓教於樂目的。(圖/婦幼警察隊提供)

記者許薰方/高雄報導

網路世界裏五花八門、如夢似幻,對於智慮未深的兒少而言,網路有著莫大的吸引力,也衍生兒少沉迷網路危害健康,以及因上網遭詐騙金錢、裸照,甚或遭性侵害、性剝削的案例。令人憂心的是,這些案例被害人年齡逐年下降,且問題的嚴重性,不只存在市區,隨著網路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也慢慢擴及到偏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婦幼警察隊有鑑於此,今年創新將兒童安全觀念,變身為時下最夯的桌上遊戲組,也舉辦桌遊比賽,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最夯「兒少安全記憶王」牌卡式趣味桌遊,特別結合六龜分局在今10月18日14-17時,巡迴第一站到了六龜分局大禮堂,廣邀六龜區國小學童參加體驗賽。

最夯「兒少安全記憶王」牌卡式趣味桌遊,巡迴第一站廣邀六龜區國小學童參加體驗賽。(圖/婦幼警察隊提供)

參與桌遊比賽的孩子們愛極了這款圖像鮮明、玩法靈活的牌卡式趣味桌遊,婦幼隊也為每位參加者備好精美小禮物及可口美味的餐點,宏堡禮品有限公司並免費提供羽毛球拍供索取。參加者依年級別,每4人1組,各組比賽優勝者,還加碼贈送偏鄉孩子最愛的籃球一顆,讓優勝者開心不已。

參加者依年級別,每4人1組,各組比賽優勝者,還加碼贈送偏鄉孩子最愛的籃球一顆,讓優勝者開心不已。(圖/婦幼警察隊提供)

婦幼隊為增進對偏鄉學童的了解,以提升宣導效益,並對參賽學童進行休閒娛樂調查,發現小朋友平常放學後及假日多以手機、電腦上網玩遊戲為主要休閒娛樂,其次是和同學相約打球,主要因隔代教養問題嚴重,缺乏父母管教約束與照顧陪伴,導致放學後只能獨自上網打發時間。

由於缺乏一個真正為他們所需而設計的遊戲,導致他們浪費太多時間在追逐網路虛無飄渺的世界,而衍生許多問題,婦幼隊呼籲家長們能多陪伴小朋友,並慎選他們平常休閒的遊戲,以免身陷網路風暴而無法自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