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將門虎子 三代從軍海陸空不缺席

▲林智堅拜訪百歲人瑞馬繼爰,感謝為新竹市的付出。(圖/陳志偉攝,2017.10.19)
▲林智堅拜訪百歲人瑞馬繼爰,感謝為新竹市的付出。(圖/陳志偉攝,2017.10.19)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重陽佳節前夕,林智堅市長拜訪百歲人瑞馬繼爰爺爺送上祝福,馬繼爰爺爺空軍中校退役,子女克紹箕裘,保家衛國,陸海空三軍皆不缺席,將門虎子堪為表率。林智堅表示,長者付出成就幸福城市的基石,祝福每位長輩都能健康平安,福壽延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繼爰爺爺自幼失去雙親,由天主教教會撫育成長,在友人鼓勵下從軍,來台後在空軍基地服務,負責飛機維護作業。他說,每日看著飛機安全翱翔天際,「是最大的喜悅與欣慰」,受到他的影響,三個女兒、兩個女婿和一個外孫女皆克紹箕裘,投身軍旅報效國家,其中兩位女兒在空軍新竹基地服務,一家人陸海空三軍不缺席,不僅難得,更堪為表率。

馬爺爺未受過正規教育,秉持恆心自學書法、習得一手好字,他熱情展示自己最重要的「感恩思親」書法對聯,上聯提及生命中7位恩人,他秉持感恩之情,90幾歲時多次尋訪幼年待過的教會,可惜物是人非、相當感慨;下聯則緬懷他早逝的母親,「母親沒有享到福」馬繼爰爺爺哽咽的說,他將這份遺憾轉化為大愛,積極認養國內外貧困小孩,付出自己的心力。

林智堅指出,過去長輩的努力打拚,為新竹市奠下發展基礎,市府積極推動敬老措施,包括重陽敬老津貼發放、開辦65歲以上長輩免費裝假牙及口腔篩檢,同時結合社區創辦銀髮族共餐食堂,以守護長輩為出發點,讓新竹市長者都能健康呷百二、健康又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