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高、波動大 高盛:比特幣不會是「新黃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GS-US)於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加密貨幣例如比特幣並非所謂的「新黃金」,並建議投資人貴金屬於投資組合當中「仍是適當的資產類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盛於報告中詳述持有黃金的益處,認為黃金仍是最佳的長期保值選擇。但該投行也提到加密貨幣的崛起,不少財經評論人士將比特幣稱作「數位黃金」,就是因為它供給有限與價格經常於地緣政治緊張之時上漲的事實。

不過高盛總結,相對黃金來說,比特幣並非良好的保值投資。該投行分析師指出,能夠儲存加密貨幣的數位錢包可能遭到駭客威脅,且虛擬貨幣也存在「監管風險」,舉例來說,中國政府近來即禁止加密貨幣交易,並停止首次代幣發行(ICOs)。

部份國家如日本,允許用比特幣支付交易,比特幣也能分割成更小型單位,這樣看來其似乎較黃金更容易作為交易媒介,然而高盛指出,比特幣的交易費用於今年急速上漲。

高盛也於報告指出,比特幣今年的平均波動率已幾乎是黃金的 7 倍,因此日波動率較低的黃金仍難以取代。國際黃金現貨價今年已經上漲超過 10% ,同期間比特幣大漲超過 400%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