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廠認證瑕疵 日產汽車暫停本土汽車市場生產2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產汽車公司 (7201-JP) 週四表示,將暫停在日本生產汽車至少兩個星期,以解決導致重大召回的檢查程序不當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家日本第二大汽車製造商表示,將停止在日本 6 座工廠生產國內市場車輛,重新配置其檢測線。

日產之前坦承未經認證的技術人員進行最終車輛檢查,在上個月爆發此事後,日產表示已加強對檢查過程的控制。

過去 3 年來,這種不當行為已經迫使日產召回日本全部銷售的 120 萬輛新車,該公司週四表示,將再次檢查約 34000 輛汽車,可能會再擴大召回 4000 輛左右。

這個問題損害了日產的本土品牌形象,此外,神戶製鋼所的數據偽造醜聞也引起了日本製造商的合規和質量控制問題。

日本交通運輸省本月表示,日產汽車生產廠未經認證的技術人員使用認證戳章進行最終車輛檢查,違反了政府規定。

因此,日產召回車輛,對轉向半徑、剎車和加速能力等問題進行重新檢查,費用約為 250 億日元(2.22 億美元)。

而儘管日產汽車表示不當行為對車輛的質量沒有任何影響,但市場對生產線是否遵守規則提出質疑,同時也打擊了其在國內的聲譽。

日產將繼續在日本生產外銷車款,其中包括其暢銷的 Rogue SUV 跨界車款和電動車 Leaf,因為最終檢查的認證過程不適用於運往海外的車輛。

日本第三大鋼鐵企業神戶製鋼所本月承認,對鋁、銅、鋼產品的強度和耐久性規格報告是偽造的,時間可能已經超過 10 年。

日產汽車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