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台北市熱門店面交易價位帶 64%在40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內政部實價揭露資料分析,近一年雙北市店面交易,台北市以總價 4000 萬元以下占 64% 居多,此外,高總價 8000 萬元以上比重也達 11% ﹔新北市部分,熱門總價為 3000 萬元以下,比重高達 7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房市交易情況普遍較去年好,雖然房市交易由自用型買方主導,房價呈現盤整或緩跌的情況,對於有充裕資金的置產族群,房地產仍是資產配置的重要選項之一。

尤其在大台北都會區人口稠密,加上觀光旅遊業盛行,已成功吸引許多日、韓、香港或東南亞遊客來消費與住宿。大台北都會區的置產族偏好 4000 萬元以內的店面,其優勢為購置低門檻、年租金投報較佳以及轉換資產時較容易。

根據實價揭露資料統計,台北市 4000 萬元以下熱門成交的區域,集中於中山區與內湖區,分別占 20% 與 10%,謝志傑指出,店面交易的熱區多鄰近捷運站,包括中山區捷運中山國小站、捷運松江南京站、中山國中站以及中山站等附近的商圈,內湖區部分則是東湖站、內湖站、文德站與港墘站等周邊的商圈為主。

台北市熱門總價帶的交易區域以市中心區為主,以交易量排名前五名來看,除了內湖區排名第二之外,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與松山區等市中心區名列前五,顯示市中心區主要商圈的置產需求仍在,只要總價與投報率符合買方的期待,還是有不錯的交易量產生。

新北市成交 3000 萬元以下熱門成交區域,以板橋區、新莊區與中和區交易占比皆為 11%,謝志傑表示,板橋區為新北市行政與交通樞紐中心,該區人口稠密根據官方統計約有 55 萬人。

以捷運站商圈觀察,以府中站、江子翠以及新埔站等附近的商圈交易居多,顯示早期發展成熟的大型商圈或區域型商圈皆有店面成交機會;此外,新莊區與中和區來看,新莊區熱門店面以上、下新莊核心商圈的丹鳳站與新莊站附近為主,中和區部分則是以景安站與南勢角站附近商圈居多,可以發現受惠捷運環狀線的建設,串聯此三區的捷運交會站附近的交易量熱度,也相對突出。

謝志傑認為,當前超低利環境是有利置產商用不動產的規劃,雖然店面型態大小多元,建議首選是以知名成熟的商圈或捷運站附近的「好地段」為優先,兼具抗跌性或擁有穩定的投資報酬率,也可選擇區域型住宅生活圈內具「穩定人潮」的店面,價格相對實惠,投資報酬率有機會優於一線商圈。

謝志傑提醒置產客群,若是想投資具發展潛力的新興區或重劃區,須審慎評估實質發展的可能性,未來人口是否能如期進住,避免空置過久損失擴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