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仍將成外資提款機嗎 券商這麼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浪港股今 (20) 日援引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港股昨 (19) 日全線大跌 552 點,退守 28000 關口,而週四 (19 日) 港股尾盤急殺,又有哪些股票狂跌,哪些又反成為資金的避風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哪些標的先被拋售
報導整理,汽車股中的吉利 (0175-HK)、比亞迪 (1211-HK)、廣汽 (2238-HK);設備股中的中興 (0763-HK)、鴻海 (2317-TW) 旗下的鴻騰 (6088-HK)、瑞聲 (2018-HK);軟體股的金蝶 (0268-HK)、騰訊 (0700-HK)、IGG(0799-HK) 都成了被拋售標的;反之,領展 (0823-HK)、長建 (1038-HK)、國泰成資金避難所。

券商怎麼看港股後市

不過港股跌深,卻反而是入場時機,國泰君安證券市場策略師程嘉偉表示,市場期待十九大會議後公布利多產業的政策方向,加上觀望歐洲央行 (26) 日利率會議,因此不預期港股會繼續大幅變動。

星展唯高達中國及香港市場策略師李聲揚認為,港股後市觀察 2 大重點,分別為企業第三季業績能否延續強勁、全球央行對利率政策的規劃,是否左右資金流向。

FX168 財經報導,泓信投資投研團隊強調,長期來看港股趨勢決定於經濟基本面,未來港股更大可能是盈利驅動下的結構性慢牛行情。

光大證券海外策略首席分析師陳治中則認為,今年年報業績大超預期,市場整體層面動態估值再度降到均值以下,港股再度呈現估值優勢,明年上半年恆指創歷史新高機會大,因此陳智中認為,港股調整反而出現了加碼的時間點。

港股跌 500 多點的原因

香港經濟日報並整理出,投資專家分析,股災紀念日有 4 大原因讓港股狂跌,分別為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風波、股市獲利了結壓力大、人行周小川擬退休以及港元拆款利率持續走高。

報導進一步分析,西班牙政府指出將於周六啟動憲法中止加泰隆尼亞自治權,消息撼動資本市場,也讓處於交易時段的港股成為外資提款機,另港股截至 18 日已經累漲 1157 點,漲勢過急,刷新近 10 年收市新高,也增加投資者獲利了結的動機。

而人行行長財金官員的變局,出任人行行長 15 年的周小川擬退休,然而中國目前仍未公布接任人選,也讓市場對金融政策前景有疑慮,此外,港元 3 個月拆款利率昨 (19) 日創今年以來最大升幅、一個月拆款利率亦大漲,挑戰年初高位,銀行市場資金收緊不利股市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