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投入嘉義縣長初選 翁章梁辭農委會副主委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中\\)決心返鄉參加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他19日提出請辭。(圖/翻攝自翁章梁臉書)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中\\)決心返鄉參加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他19日提出請辭。(圖/翻攝自翁章梁臉書)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被視為是前嘉義縣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子弟兵,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打算爭取2018年民進黨嘉義縣長提名,昨決定請辭。翁章梁今(20)日出席在立法院舉辦的香蕉促銷活動受訪時表示,他下定決心返鄉參加黨內初選,先前已經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說,自己從年輕時就開始從事學生運動,也做很多社會改革運動,地方鄉親一直鼓勵,希望他可以回去,貢獻這段時間很多的經驗跟經歷。

翁章梁表示,民進黨9月14日全代會通過相關規則,嘉義確定是要進行初選的區域,他想,他應該要下定決心 回去準備參加黨內初選,因此昨天下午已將辭呈送出。

媒體問到,他要返鄉參加黨內初選,有無先跟嘉義縣長張花冠報告?他說「還沒有」。媒體追問,張花冠跟陳明文為了初選的事情有所摩擦,翁章梁則說,這兩位都是他的長官,他做過這兩任縣長的社會局長,當了11年。

翁章梁強調,民進黨內部初選過程,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和意見,但民進黨也是整合能力非常強的政黨,不管是事前協調,或是初選後的整合,應該都會非常順利。

對於他原先對手,被視為是張花冠接班人的副縣長吳芳銘,原也有意爭取黨內提名,但因入黨年限不符「兩年條款」規定,無法參加初選,翁章梁說,自己跟吳芳銘從大學時代就認識,就像兄弟般的情感,每個人政治發展過程中,後來有些不同價值、理想,或有想爭取的東西,都是很自然的現象,吳芳銘這次因為黨籍的問題,造成無法初選,這也是有點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