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教育局推生態保育觀 石虎來了

▲由專業講師帶領學童認識石虎。(圖/教育局提供 , 2017.10.20)
▲由專業講師帶領學童認識石虎。(圖/教育局提供 , 2017.10.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明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為讓更多人了解花博保育生態、永續發展的理念,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遇見花博─石虎來了」活動,其中石虎講座由主婦聯盟講師帶領綠繪本導讀及石虎桌遊,還有由國際紙藝大師王禎文指導進行的石虎生態剪紙實作。提升師生生物多樣性保育知識、相關法令知能等涵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厝國小今(20)日舉辦石虎講座,由專業講師帶領學童認識石虎,並以桌遊等活動引發學童興趣,寓教於樂,培養學童正確生態保育觀念,吸引60位學童參加,氣氛熱鬧歡樂。

何厝國小校長許金城表示,「遇見花博─石虎來了」活動,透過簡報教學及石虎桌遊等,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體會石虎生存環境所遭遇的挑戰,不僅充滿趣味性,更富含教育意義,盼學生認識台灣保育類動物外,進一步思考人類如何與野生動物和諧共處。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從104年度起規劃舉辦氣候變遷及校園生物多樣性等課程,並將石虎保育納入相關計畫,至今已進行近30場次,將環境保育的理念分享予4,700多名師生;而響應明年花博,教育局今年更推出「遇見花博─石虎來了」保育教育到校服務實施計畫,期待帶動全民生態保育意識。

教育局說,將持續推動相關計畫,教導小朋友正確生態保育觀念,朝生態保育、永續發展的理想邁進,並逐步將台中世界花博「花現GNP」Green生態、Nature生產、People生活的主題精神發揚出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