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預算〉美參議院通過川普預算提案 正式為稅改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時間週四 (19 日) 晚上,共和黨參議員輕鬆的通過預算提案,與川普的稅改政策更進一步,提案的通過也將增加 1.5 兆美元的預算支出,來為稅改法案鋪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了幾小時的馬拉松式審核後,參議院進行 2018 年的財務預算投票,投票數非常接近,共 51 票贊成與 49 票反對。

共和黨目前佔據參議院絕對多數,擁有 52 席的多數,共和黨多數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 要達到 50 票投票數的過半門檻,來通過該預算措施,並不是件太難的事。

多數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 週四 (19 日) 說道:「有了這項預算,我們能夠對長久以來背負著不公平稅賦的美國個人和家庭,提供極需的協助。」

預算通過,可以讓共和黨今年底或明年初,順利遞交另外六套稅務措施,當然,還有很多潛在的複雜性,黨內部對於最後稅務措施的方針,還互相有意見,還有更地區的免稅政策,尚待討論,依照下圖來看,週四 (19 日) 通過的部份,僅是綠色框框內的條款。

審核預算過程
審核預算過程
最快下週,白宮就會收到這份有參議員通過的預算,然後可以作最後決定,是否要根據議會法保護共和黨渴望的稅改。如果共和黨眾議院堅持要協商,與參議院達到預算案的雙方妥協,那麼川普的稅改法案則可能會被延遲。

共和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 說:「通過這個預算,對於稅改來說很重要,所以我們可以強化停頓許久的經濟。」

民主黨提出警示,警告預算刪減內容包含,在未來十年減少 1 兆美元的醫療保健計畫和 4700 億美元的保健,但是不幸的,民主黨沒辦法決定預算內容,根據議會規定,共和黨不需要在野黨的配合,就可以通過稅務法條。

民主黨參議員 Gary Peters 說:「通過這個預算,不是通過稅改的需求,通過這個預算,只是為了要通過稅改法案,票數不重要,我們並不需要在野黨的票。」

對於共和黨來說,預算的辯論給他們一個展現真正目標的機會,他們真正目的是要,修改多年來不變的稅法,共和黨希望透過稅改,創造更大的經濟成長。

美參議院週四 (19 日) 驚險通過 2018 年聯邦預算案,正式為川普稅改進行鋪路,市場反應劇烈,預算案通過之後,十年期美債殖利率聞聲大漲至 2.3411%,美元兌日圓則大幅升值,同時道瓊電子盤期貨亦大漲 70 餘點。

十年殖利率上漲
十年殖利率上漲
美元兌日元升值
美元兌日元升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