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TV布局運動賽事再下一城 明年首度直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Yahoo TV 開台至今逾 1 年,除了擁有超過 16 個直播節目,也會直播職棒、HBL 或電競等賽事,目前其運動頻道行動裝置流量已超越來自 PC 的流量,賽事直播也推升首頁黏著度增加近 3 成。Yahoo 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總經理邱瀅憓今 (20) 日透露,Yahoo TV 已取得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授權,明年將首度直播 MLB 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瀅憓表示,Yahoo TV 剛取得 MLB 授權,明年將開始轉播相關賽事,據了解,明年起將有 5 名至 6 名台灣好手登上大聯盟球場,可望為歷年來台灣人最多的一次,隨著 Yahoo TV 取得直播授權,盼能帶動更多人一同燃燒棒球魂,為台灣在美國職棒發展的球星加油。

Yahoo TV 積極拓展運動與電競賽事跨螢直播,目前 Yahoo 運動頻道來自行動裝置的流量已超越 PC,且今年使用行動裝置觀看中華職棒賽事的網友,較去年成長 2 倍之多,9 月底直播的 NFL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賽事,更寫下比賽期間觀看次數逾 50 萬的好成績。

直播運動與電競賽事也為 Yahoo 奇摩本身深化與用戶間的連結,邱瀅憓表示,直播相關賽事為 Yahoo 本身提升了用戶黏著度,帶動 Yahoo 奇摩首頁用戶停留時間成長 28%,也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回歸,以去年度 HBL 賽事來看,24 歲以下的年輕網友比例約占 3 成。

談及直播運動賽事與其他直播節目不同之處,邱瀅憓指出,直播運動賽事節目時間較長,網友們與 Y 小編互動的時間也相對較長,且互動相較其他直播社群熱絡、社群黏著度最強,回頭點閱節目觀看的比例也最高。

另一方面,電競賽事近來一反過去外界對其「打電玩」的刻板印象與負面觀感,逐漸受到國際運動賽事重視,不僅 2022 年杭州亞運將電競納入比賽項目,也可望踏進 2024 年巴黎奧運殿堂,Yahoo 奇摩電競頻道總製作賴俊光表示,隨著電競被納入國際運動比賽項目中,加上 NBA 的火箭與勇士隊、甚至是 MLB 的洋基隊紛紛投入戰隊培養,且國內政府也開始重視電競領域,未來電競賽事商機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