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賺就賺觀光財 印尼規畫200億美元打造10座「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印尼政府正在規劃 5 年投資 200 億美元,打造 10 座新「峇里島」,瞄準中國觀光客,要大賺觀光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擁有超過 17000 個島嶼,但真正能藉由旅遊帶來經濟效益的只有一個峇里島,「10 個新峇里島」計畫在西部的蘇門答臘發展基礎設施,向東部的北馬魯古發展。預計由政府出資 100 億美元,另外 100 億美元則將尋求民營資金的支持。

印尼總統佐科威 (Jokowi) 3 年前上任時,喊出經濟成長率達 7% 的目標,但始終持穩在 5-6%,現在希望能夠藉由旅遊業轉型,由過去經濟依賴棕櫚油和煤炭產業,成為觀光掛帥的國家,除了促進經濟成長,還可以增加國家的外匯儲備。

佐科威誓言,2019 年第一任期結束前,印尼旅遊人數要翻倍達 2000 萬,擴大巴厘島以外的旅遊觀光地;到了 2019 年, 旅遊業對經濟的貢獻要從 2016 年的 4.5% 上升到 7.5%;旅遊收入預計達 207 億美元,年增率超過 60%;就業人數從 1180 萬增加到 1300 萬。

和鄰近國家蓬勃的旅遊業相比,印尼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以泰國為例,觀光產業佔 GDP 的百分之 18,光是今年以來就吸引了 2600 萬人次,其中 28% 的觀光客來自中國。

中國有望在今年超越新加坡,成為印尼最大的觀光客來源國,今年 1-8 月,中國遊客的數量已經超過 100 萬人次,年底有望達到 150 萬人次。

今年1-8月赴印尼旅遊的中國觀光客已達140萬人次。
今年 1-8 月赴印尼旅遊的中國觀光客已達 140 萬人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