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回台籌資 證交所率隊赴馬來西亞招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響應新南向政策、並瞄準馬來西亞高經濟動能及高穩定成長的環境,證券交易所率領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永豐金綜合證券及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共同舉辦前進台灣資本市場招商說明會,盼協助當地台商及華商洞悉台灣資本市場優勢,藉此吸引優質台商回台掛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交所副總經理簡立忠表示, 台馬雙邊經貿關係密切,2016 年雙邊貿易總額已達到 141 億美元,加上台灣是馬來西亞第六大貿易夥伴,同時為外人累計投資第四大國,因此希冀未來透過資本市場牽線,促成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等,深化和新南向國家的連結,因此證交所亦積極爭取於新南向國家深耕已久的台商及優質外國企業來台上市,為 KY 股推動三大主軸之一。

勤業眾信審計部營運長施景彬表示,自 2008 開放外企 KY 股來台上市 (海外公司回台上市櫃) 至今,已有 99 家企業在台成功掛牌,其中勤業眾信成功輔導 49 家企業掛牌,創下市占率超過五成的紀錄。

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勤業眾信持續邀請東南亞的優質企業回台上市,今年已有來自越南的泰昇 - KY(8480-TW)、新加坡的亞獅康 - KY(6497-TW)、泰國的 jpp-KY 經寶精密 (5284-TW)、與馬來西亞的全宇 - KY(4148-TW) 相繼透過勤業眾信的輔導,成功在台灣資本市場 IPO。

全宇科技董事長彭士豪表示,在台灣 IPO 的過程中,最常被問到的兩個問題便是「為何選擇上市?」及「為何選擇台灣?」,彭士豪說,公司上市不僅可以凝聚員工向心力,還可以吸引跨界合作的機會,擴張公司版圖。

至於選擇在台上市的理由,他則說,經由台灣證券交易所嚴格把關,更能強健公司營運體質,強化公司治理,核心優勢也會愈加穩固、突出,此外,台灣不僅資本市場制度非常完善,投資人也相當成熟,只要公司前景佳,即可獲得投資人青睞而投入資金。

對於輔導全宇科技成功回台掛牌,勤業眾信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會計師表示,全宇科技深耕東南亞市場多年,今年於台灣掛牌上市,將「根」留台灣,肯定台灣資本市場的競爭力與籌資能力。

虞成全指出,全宇科技創於馬來西亞,瞄準未來的綠色農業及循環經濟的商機,提前布局,成為當地最大複合肥料製造商,其營運表現備受肯定,成功經驗也可提供給有意來台掛牌的馬來西亞企業借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