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孕吐嚴重好心疼 張震天天煲「深夜食堂湯」

▲張震戲裡戲外做菜都一把罩。(圖╱記者翁新涵攝,2017.10.20)
▲張震戲裡戲外做菜都一把罩。(圖╱記者翁新涵攝,2017.10.2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已經在台灣「閒置」快一年的張震,今(20)日特地為宣傳新片《龍先生》,跟導演SABU、女主角姚以緹、小童星白潤音一起出席高雄電影節,他在片中只憑一把刀就殺遍天下無敵手,另一把刀又做出人人垂涎的台灣美食,讓他過足戲癮,也小秀了一下自己的廚藝,這下大家才發覺,原來張震在家可是大廚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震透露,今年自從一月拍完戲之後,幾乎都待在家中,希望能多多陪伴老婆女兒,要等到11月才有新片開拍,期間他不斷鑽研幕後的工作,開發劇本(他想點子朋友寫劇本),並且想要申請輔導金拍電影,但不會是自導自演而是自己監製自己演,故事是他最愛的浪漫愛情戲,目前已經有雛形,希望不久的未來可以開拍。

張震在《龍先生》做餃子、牛肉麵、小籠包、擀手工麵條等無所不能,但其實他在家裡也是大小菜一手包。雖然他謙虛說,平日是跟老婆一半一半分攤煮飯,不過在老婆懷孕孕吐很嚴重的時候,他得天天負責老婆三餐,最常做的就是戲劇《深夜食堂》中很有名的「豚汁味噌湯」。

▲張震在老婆莊雯如(右)懷孕的時候,經常煮東西給她吃。(圖╱翻攝張震微博,2017.10.20)

張震說:「這個時候老婆的食物必須以清淡為主,因此我常常煮《深夜食堂》那個「豚汁味噌湯」給她吃,作法簡單好下飯,一鍋又可以吃到很多東西,有肉有蔬菜,調料少且營養,或者把魚烤一烤、青菜炒一炒。」那老婆喜歡嗎?「那當然,不好吃也得說好吃,必須全部吃光光。」張震一邊說一邊嘟嘴,難得撒嬌。

由於片中張震和童星白潤音對戲不少,也讓他發現自己當爸爸之後,終於可以抓到跟小朋友演戲的感覺,二人在片場一起練拳、一起打棒球,張震還為了討好他,買「假面騎士百科全書」送白潤音,結果成功贏得小朋友好感。但當問到如果自己的女兒也想演戲的話會同意嗎?他說:「女孩子還是不要了吧,拍戲這麼辛苦。」

▲▼張震(右)當爸爸之後,也可以跟小朋友玩成一團啦。左為白潤音。(圖╱記者翁新涵攝,2017.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