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程式開發大賽」出爐 朱立倫希望程式很快成為產品

▲新北市政府今(20)日在市府六樓的大禮堂,舉行「樂齡程式開發大賽」決賽暨頒獎的記者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20)
▲新北市政府今(20)日在市府六樓的大禮堂,舉行「樂齡程式開發大賽」決賽暨頒獎的記者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2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20)日舉行「樂齡程式開發大賽」決賽暨頒獎的記者會,由台灣麥可團隊以DR.AI樂齡守護神的作品奪金,大才全、PSM分別獲得銀獎、銅獎;此外,人氣獎則是Horizon Go團隊,多元應用獎由分享 Open Data API 的創創樂樂團隊獲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跟台灣微軟公司合作辦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可讓很多年輕的朋友設計程式,發揮創意照顧年長者;隨著社會人口越來越高齡化,對長者的食、衣、住、行、育、樂及醫療保健的方面,都需要很多科技智慧的產品來因應,希望獲獎團隊所開發的程式可很快成為產品,讓台灣成為照顧老人的模範國家。

微軟公司總經理孫基康說,技術會大量的改變人類的生活品質,活動是結合最先進的雲端技術跟AI技術,透過人工智慧的運用與結合,可防詐騙、提醒用藥等,或可以創意的跟離開的家人聊天,並且透過這次活動,提供產業需要的AI培訓人才,更是未來推廣AI技術很關鍵的突破點。

評審長游張松博博士指出,這次15件的作品都非常優秀,評選重點在於運用全新的技術,及可以跟網路接觸的手機操作,再配合「樂齡」主題,決定出最後得獎者;金牌獎得主-台灣麥可團隊表示,團隊深耕兩年時間,透過今天參賽過程的洗禮,希望未來在樂齡的方面,可以有全新發展的方向。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提案開發的項目涵蓋醫療與居家照護、運動旅遊、生活陪伴、杜絕詐騙犯罪、智慧聊天機器人等,不同面向創意開發作品,都與新北市「當我們老在一起」的理念結合;參賽作品所呈現的應用,反應資通訊技術融入生活所帶來的便利與服務,協助改善長者的生活,也是帶動後續產業發展的起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