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8名候選人出爐 管中閔等人入列

▲台灣大學校園。(圖/NOWnews資料照)
▲台灣大學校園。(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0)日台灣大學召開了第3次遴選委員會議,台大新任校長共計8名候選人也於晚間出爐,包括台大副校長張慶瑞、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台大電資學院院長陳銘憲、台大文學院前院長陳弱水、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清大副校長吳誠文、中研院前副院長王汎森等人在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表示,此次校長遴選委員會成立之後,自今年8月起徵求新任校長候選人,直至本月13日透過會議進行表決,一共有8位候選人通過審查資格,並於20日由165名遴選委員會針對這8人進行投票,結果均獲得超過1/3的推薦票數,成功晉級校長候選人。

台大指出,遴選委員會下周將對候選人的事蹟及條件進行相關人士的訪談,新一任的台大校長預計明年1月5日召開第4次的遴選委員會中選出。然而先前外傳的科技部長陳良基和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卻未出現在候選人名單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