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異國文化祭 外籍學生公開宿舍私藏美食

▲建國科大異國文化祭登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0)
▲建國科大異國文化祭登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了讓師生更加了解各國文化,接納來自不同文化學生,降低同學間的陌生感,建國科技大學舉行為期兩周的異國文化祭,各國留學生為了吸引更多同學的目光,都不約同推出該國特色美食吸引同學的青睞,甚至有外籍學生把私藏美食也搬到現場,猶如各國美食展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的留學生炸春捲香氣四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0)

這項為期兩週的異國文化祭活動是由國際合作及交流處發啟,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第十四屆學生會主辦。第一週先透過來自各國同學親手料理特色美食,讓師生品嚐了解各國不同口味的食物,同學並會親自為師生解說各地不同的風俗文化與飲食習慣。

會場中最受師生青睞的美食如馬來西亞學生製作的椰絲球,越南學的炸春捲都很受到歡迎,此外緬甸留學生有很多是來自於與中國隔鄰的雲南山區,其製作的料理有濃濃的雲南家鄉味。

來自蒙古的學生少不了製作蒙古烤肉;韓國學生則製作大家愛吃的年糕、泡菜;日本學生製作的美食則讓人很意外,是西式三明治。日本學生說,這是她們來台灣自學的早餐料理方式。

▲來自蒙古的留學生做道地的蒙古烤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0)

讓大家覺得很有趣的是,港澳學生製作的油炸花生醬土司,外觀與一般炸物並無兩樣,可是送到口中,那種一吃令人難以忘懷的感覺可說迷倒了不少本地學生,有人排了好幾次隊就是要吃這一味來自港澳的中西混搭美食。

▲港澳學生的中西混搭美食,學生爭相品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0)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陳繁興表示,該校的異國文化祭只是讓這些來自異國的學生把藏在宿舍的美食拿出來與全體師生分享,未來將會擴大辦理,讓各國美食都能在建國科大校園飄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