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上銀衝上38個月以來新高價 股價站上3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具機大廠上銀 (2049-TW) 近期股價走勢強勁,本周拉出三根紅日 K,周四 (19 日) 開盤後隨即站上 300 元大關,盤中一度衝上 38 個月以來新高價、306.5 元,周五 (20 日) 終場仍站穩 300 元大關、以 303.5 元作收,站穩所有短天期均線之上,周漲幅約 5.3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日前表示,目前滿單狀況持續到明年上半年,預期滾柱螺桿交貨期為 4 個月至 6 個月、線性滑軌拉長到 4 個月到 8 個月,而單軸機器人交期則拉長為 4 個月,由於接單已飽和,但產能仍不足、交期逐漸延長,目前當務之急是如何有效分配產能。

展望後市,上銀指出,第 4 季工具機與智慧型機械產業狀況良好,明年表現預期也相當樂觀,但關鍵零組件供貨是否順暢也是影響因素之一,目前零組件持續缺料,預估缺料情況將持續到明年上半年,包括半導體、手機、電子設備、工具機、汽車製造設備等都面臨缺料問題。

在上銀 9 月營收連續 7 個月創單月新高、第 3 季攀單季營收高點,加上前九月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帶動下,法人預估,上銀全年營收表現可望再寫新猷。

上銀第 2 季受惠於市場自動化需求增溫,加上工業機器人出貨放量,單季稅後純益 7.08 億元,較首季大幅成長近 1.5 倍,年增幅度也相當可觀、達 78.44%,每股純益 2.58 元;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 9.94 億元,年增 83.86%,每股純益 3.62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