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有機耕作加工成本問題 花蓮市唯一碾米加工廠成立

▲花蓮縣長傅崐萁體驗農民挑扁擔的辛勞,開心為碾米加工廠揭牌。(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1)
▲花蓮縣長傅崐萁體驗農民挑扁擔的辛勞,開心為碾米加工廠揭牌。(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1)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市農會自民國72年設立碾米廠,經過30多年的經營,目前為花蓮縣唯一獲農委會通過優良食品加工廠(CAS)認證的農會碾米廠,涵蓋新城、花蓮市、吉安及壽豐等地區的良質稻米契作產銷及公糧收購,年契作面積達200公頃,收購稻穀超過1600公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市農會21日上午在碾米廠區舉辦有機農產品物流中心暨代工站開幕揭牌暨稻米系列體驗活動,活動現場提供有優質及有機農產品展售、鄉點米食展示、稻米系列體驗-穿蓑衣、曬稻穀、挑扁擔等,讓大家重溫農村生活。

▲晒米成為令類的親子體驗活動。(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1)

早期,稻穀收成後,先將稻穀打下,再以手工方式將稻穀、稻桿、稻葉分開,再進行晒穀。花蓮市農會今日將晒穀規畫成體驗活動,讓小朋友玩的是不亦樂乎,形成一種另類的親子活動,

▲耗資3000萬打造的碾米加工廠,解決農民稻米收成的運輸及加工成本。(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1)

「花蓮是有機農產耕作的故鄉」傅崐萁回憶,花蓮縣沒有大型有機加工雜糧特作加工廠,許多農產需送至西部加工,但有機耕作是全國第一,縣府為解決有機加工耗時、耗力、耗成本的問題,於104年起積極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爭取成立有機米加工場、有機農產品物流中心暨代工站,期盼透過有機及友善加工廠用心服務與把關,讓民眾享用優質農產品,並擴展花蓮有機米行銷通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