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耕社會、邦家共榮」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臺中科大保金系與富邦人壽進行為期8個月的產學活動,結合教育端、企業端與社區端的資源,攜手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圖/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提供)
▲臺中科大保金系與富邦人壽進行為期8個月的產學活動,結合教育端、企業端與社區端的資源,攜手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圖/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提供)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自1987年,「世界環境暨發展委員會」對「永續發展」定義為「滿足目前世代的需求,但不犧牲滿足未來世代需求的能力」以來,「永續性」議題已成為全球的普世價值觀,此發展在教育及保險領域亦然。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以下簡稱臺中科大保金系),乃是一個具有54年悠久傳統歷史,並致力於結合金融與保險知識,利用正確的理財知識「共創價值」、「感恩回饋」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為教育宗旨的優質系所。而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富邦人壽),則是今年從亞洲14國、逾300家企業中脫穎而出,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發「社會公益發展獎」,更是台灣唯一獲得此獎項的壽險公司。並於2012年起打造富邦在地生活圈系列活動,以「樂活人生」、「理財生活」及「健康活力」三大主軸,持續以在地深耕、在地創業、落實城鄉服務、創造在地就業、縮短城鄉差距,並結合集團資源,打造亞洲壽險第一品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優質企業。2017年,臺中科大保金系與富邦人壽進行為期8個月的產學活動,結合教育端、企業端與社區端的資源,攜手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理事長陳士凱(右四)熱情參與活動。

臺中科大保金系與富邦人壽為期8個月的產學活動,乃係透過富耕社會、深耕社區的多元活動進行,各項活動包括:長者桌遊、長者達人分享(包粽子、陶藝、麻芛果凍製作)、社區小農手作及展示、信託推廣、信託競賽、校園長照大使、親子理財營、一代一路香鑚計畫等。參與的單位機構有公法人:衛生福利部、臺中市政府與臺中市南屯區公所;私法人:包括富邦人壽及在地通訊處(中英通訊處、中英太平分處、中辰通訊處、中揚通訊處及投財通訊處等)、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中和社區發展協會、臺中市田心社區發展協會、南投仁愛之家七股慈善會、草屯久味麻糬本鋪、鹿窯菇事所、弘道老人基金會、 茶活Tlives、Julianews茱莉亞精品婚紗、華納婚紗精品概念館、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The logo hair salon如果髮型團隊等;教育單位:包括臺中科技大學、魚池國中,及彰化福興國中等學校。

本產學活動的效益為整合教育端、企業端與社區端的資源,達到健康促進、品牌認同,三方共善、共享、共榮之三贏局面。教育與企業最大的責任即是與社會共好,隨著臺中科大保金系與富邦人壽,永續推展ESG各項行動的進行,同時秉持「正向力量」、「共創價值」的核心精神,發揮教育與金融影響力,將能創造USR攜手CSR、「富耕社會」、「邦家共榮」的新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