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 運動無礙

▲2017第十八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希望透過運動競賽及趣味競賽,展現「運動無礙」的熱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1)
▲2017第十八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希望透過運動競賽及趣味競賽,展現「運動無礙」的熱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21日上午在國立鹿港高中辦理2017第十八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白水源等人主持開幕式,為期2天的運動會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脊髓損傷者超過2千人共襄盛舉,魏明谷也和與會貴賓一起體驗競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第十八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舉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1)

魏明谷希望透過這次的運動競賽及趣味競賽,參賽者展現「運動無礙」的熱情,他也勉勵參賽者,除了克服自身的身體障礙之外,也要努力面對人生,創造人生事業上更好的成就,提升生活的品質。

▲參加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的選手展現「運動無礙」的熱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1)

魏明谷表示,參賽者雖然身體不便,但是他們的意志力與信心都能超過正常人,藉由這個運動會的賽事,提供一個休閒娛樂的場域,大家不僅能相互交流,也可以走出家庭,步入運動的場域,一起來運動,提升心靈、健全體魄。

白水源表示,此次運動大會中有競賽項目、趣味競賽及總錦標獎共計38個獎項,比賽項目分有頸髓組、胸腰髓組並且結合團體與個人賽事,讓整個活動相當豐富。

田賽場中三鐵項目鉛球、鐵餅、標槍,讓選手們盡情投擲,以力學之美展現自我信心;徑賽場中輪椅競速奔馳在跑道上,選手都表現出對速度追求,以期許在通過終點線時能取得最佳成績。

▲2017第十八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1)

桌球賽事中兩兩於長桌方寸之地,你一拍我一擊,不僅是與對手相互較勁,更是對自我肯定的追求;地板滾球賽事,團體三對三相互鬥智,講究的是團隊合作,是項老少咸宜的活動。

還有趣味競賽「四公尺飛標、棒球九宮格、飛盤擲準、籃球定點投籃、輪椅行動保齡球、個人槌球過門、定點槌球計分賽」,適合頸髓傷友的「乒乓球九宮格、三公尺吹箭、龍鳳搶珠大對決、吸星大法混合賽」等,每個項目都能強化身障者心肺功能,並透過此運動大會來引導傷友們重新回歸正常生活,重新發掘自我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