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親吻繆斯女神 終身成就獎獻給她

▲王家衛(右)親吻並感謝老婆對他的支持。(圖/澤東,2017.10.21)
▲王家衛(右)親吻並感謝老婆對他的支持。(圖/澤東,2017.10.2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九屆「盧米埃獎」頒獎典禮在法國里昂舉行,導演王家衛偕同太太出席現場領獎,領的正是素有終身成就獎、也是唯一獎項的「盧米埃獎」。此前,已有多名優秀電影工作者獲獎,包括昆汀塔倫堤諾、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馬丁史柯西斯、 凱撒琳丹尼芙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家衛獲此殊榮的評價一語雙關:「Dark glasses are undeniably classy(墨鏡是不可否認的經典)」,並表達對其創作和藝術風格的肯定和讚賞,也可以看出,風格獨樹一幟的王家衛,在華人地區及國際影壇都有不凡的影響力。

面對這份意義殊深的大獎,王家衛表示:「感謝盧米埃兄弟,是他們讓我們有機會成就自己心中的光影夢想。」而回想30多年的電影之路,王家衛更心懷感恩:「感謝影迷一直以來的支持,感謝所有的合作夥伴,是他們讓我的每部作品成為可能。」

▲王家衛的墨鏡是他的特色,如同他風格獨樹一幟的影像。(圖/澤東,2017.10.21)

除了影迷與合作夥伴,王家衛還特別感謝一直給予他支持的太太和兒子,並邀請太太一同上臺分享榮譽時刻。談到太太,他表示:「為了不打擾我,她很少去片場,為的是給我空間,讓我更專注地去做我的工作,但她的支持一直都在。在電影裏,我創造的那些極具魅力的女性角色,每一個都有她的影子。這也是在我們自己出品的電影裏,她的名字總是第一個出現在銀幕上的原因。今晚,我要將這個獎獻給我的繆斯女神,請她上臺與我一同慶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