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淋浴時洗臉?原來洗澡時的這8個習慣都是錯的

▲你知道其實淋浴時順便洗臉是錯誤的習慣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你知道其實淋浴時順便洗臉是錯誤的習慣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不少人來說,每天洗頭髮、淋浴時順便洗臉都是相當正常的舉動,但你知道這些其實都是錯誤的習慣嗎?國外網站《ELITE DAILY》就整理了8個大家在淋浴時都做錯的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把沐浴球掛在浴室(You Leave Your Loofah In The Shower)

不管你的沐浴球是不是有著漂亮色彩或造型,它都藏有約十億個死皮細胞及潛在的細菌。盡管它能幫助去角質,但只要淋浴後將它掛在浴室,那麼它還是會永遠保持濕潤,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

2.每天洗頭(You Wash Your Hair Every Day)

究竟每天洗頭是否不好,其實還是要看個人狀況。如果你的頭髮總是感到很油膩,甚至洗過還是一樣,那你可能因為太頻繁的洗頭使天然油脂剝離。這時減少洗髮次數應能阻止受損,並有助於減少開銷。

3.洗很久的熱水澡(You're Taking Long, Hot Showers)

洗個熱水澡對身心都有好處,但是洗太久可能會使皮膚上的水分流失。任何事物超過10至15分鐘都會造成更多傷害,更不用說是使用大量的水淋浴了。

4.像碰到什麼傳染病似的避洗冷水澡(You Avoid Taking A Cold Shower Like It's The Plague)

事實上,洗冷水澡對於身體也是有好處的,能夠改善循環及免疫力,加速肌肉恢復,甚至能緩解壓力及抑鬱症狀。所以就別那麼害怕,試著洗一次冷水澡吧!

5.用毛巾摩擦將身體擦乾(You Dry Off By Rubbing With A Towel)

或許用毛巾摩擦身體會使身體乾的快,但也可能對皮膚帶來刺激,甚至導致皮膚變得乾燥。不如改以輕拍的方式,用毛巾將身體擦乾會比較好喔!

6.除毛刀上有5至6片刀片(You Have Five Or Six Blades On Your Razor)

其實在使用除毛刀除毛時,最好別選擇有太多刀片的,像是有5至6片的就容易對皮膚造成過度傷害。

7.洗完澡不抹乳液(You Don't Apply Lotion After Getting Out Of The Shower)

剛洗完澡是毛細孔最容易吸收水分的時候,此時可以馬上抹上乳液,讓乳液能迅速被吸收,不怕皮膚容易乾燥。

8.淋浴時順便洗臉(You're Washing Your Face In The Shower)

淋浴時的水柱通常都較為強烈,如果在淋浴中洗臉,可能會剝離臉上油脂,想正確洗臉的話用清水輕洗即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