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慈濟新芽讓愛不孤單 學子感恩逆風翱翔

▲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得獎人努力向上的生命故事令人感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1)
▲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得獎人努力向上的生命故事令人感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21日在彰化靜思堂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共有870位自強學生受獎,計頒發500萬金額,頒獎典禮充滿了溫馨與感動,得獎人的毅力及努力向上的生命故事;父慈子孝的真摯親情,都讓許多人感動落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1)

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邀請彰化縣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及家長與校長師生,共同見證這群孩子的努力,得獎學生也分享獲得這份獎學金背後的溫馨故事。王蘭心說,希望能給這些目前正處於逆境的孩子們,溫暖與支持,也可以讓孩子們除了被幫助外,還能進一步立定志向,以後成為手心向下,助人的人。

▲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表揚得獎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1)

慈濟基金會指出,為照顧弱勢家庭的孩子,及鼓舞在逆境中不畏困境,奮發向上的學子們,能用心向學、積極學習、提升自信,慈濟基金會在2007年首次舉辦新芽獎學金活動,設有包括「全勤獎」、「學習領域獎」、「進步獎」、「孝悌獎」「特殊學習獎」等五項獎學金。

慈濟基金會志工劉桂梅表示,教育是孩子未來的希望,淨化人心、導正社會的利器,同時是協助弱勢家庭脫離貧困的跳板。為了鼓勵逆境中求學的孩子,勇於突破家庭經濟窘境,不畏逆境、勇敢築夢,不怨天、不尤人。

▲獎學金取名為「新芽」是為鼓勵在學子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1)

劉桂梅指出,而該獎學金取名為「新芽」,是為了鼓勵這群在學子女,如初生的新芽般,長成茁壯大樹,迎向美好的未來。就讀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此次獲得「學習領域獎」的劉士維,以自身奮發求學的經歷,鼓舞在場學子逆風展翅高飛、逆境成長的鬥志。

劉士維說,因為感受到社會需要有關懷別人的人,所以大學選擇了「社會工作系」,想要努力成為一位助人工作者,「社工」是他最想從事的職業與志業,讓自己有能力可以把溫暖繼續傳承下去,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