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導自演失車記 詐領保金不成反遭逮

▲陳姓男子花46萬元購車,再自導自演車子遭竊,欲詐領保險金。(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陳姓男子花46萬元購車,再自導自演車子遭竊,欲詐領保險金。(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陳姓男子花了46萬元購置一輛中古車,再用盡心機自導自演假裝車子失竊,企圖詐領保險金,第一分局大誠派出所警方追查發現竊賊騎用的機車竟是車主的母親,進而揭穿陳男自導自演欲詐領失竊保險的陰謀。訊後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移請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50歲的陳姓男子7月間以新臺幣46萬元購入一輛中古車並投保竊盜險,8月底乘雨天及夜間視線不佳時,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將停在自家門外的自小客車,開往一處人煙罕至的空地停放,9天後再向警方報案車輛遭竊,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陳男為誤導員警偵辦方向,還刻意強調車剛買不久就被偷,一定是車行或前車主搞的鬼,但辦案經驗豐富的陳員認為該車辨識度高,直覺案情並不單純,耐心偵辦後,果然查出是車主為了保險金而自導自演的失車記。

警方表示,陳嫌到案後起初矢口否認詐領保險金,直到員警攤開所有跡證後才坦承因為經商失利,一時異想天開打算以投保竊盜險的方式獲取利益,不過警方通知保險公司前來協助調查時,保險員表示該案至多僅能理賠42萬元,陳嫌一聽就算順利得手還會倒貼4萬元後當場傻眼,直呼千算萬算都沒有保險公司會算,這下沒賺到錢還吃上官司,真是得不償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