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范冰冰:希望做一個正能量有態度的明星

▲范冰冰
▲范冰冰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剛剛拿下金雞獎最佳女主角,范冰冰還來不及回味獲獎的欣喜,就馬不停蹄地和李晨導演一起投入到了電影《空天獵》密集的路演當中。在這部電影中,首次飾演軍人形象的范冰冰以難得的短髮造型亮相,讓觀眾看到了她性格中陽剛的一面。而對她自己來說,這次的拍攝也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不僅零距離接觸到空軍最新的戰機裝備,還坐著直升機真的上了天。她說:「演這樣的角色是我從影經歷裡面不可多得的一個回憶,讓我感覺特別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剛拿下金雞獎最佳女主角,范冰冰還來不及回味獲獎的欣喜,就馬不停蹄地和李晨導演一起投入到了電影《空天獵》密集的路演當中。在這部電影中,首次飾演軍人形象的范冰冰以難得的短髮造型亮相,讓觀眾看到了她性格中陽剛的一面。而對她自己來說,這次的拍攝也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不僅零距離接觸到空軍最新的戰機裝備,還坐著直升機真的上了天。她說:「演這樣的角色是我從影經歷裡面不可多得的一個回憶,讓我感覺特別驕傲。」

化妝後每天被自己帥醒

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范冰冰出生於軍人家庭,也曾在小時候有過軍人夢,「我演過很多角色,但是演空軍女飛行員是第一次,覺得很興奮,當我穿上飛行服,裝扮好的時候,站在鏡子面前自己都有油然而生的驕傲感。趙亞莉這個角色巾幗不讓須眉,我的性格裡也有這樣的一些特質。」

以前范冰冰是個從不說減肥的人,但為了這個角色,她在開拍前瘦了十多斤,就是希望以最佳狀態穿上飛行裝。「這是個很酷的角色,穿上制服以後真的在氣質上有一種變化,又是短髮,我每天化妝以後都有一種被自己帥醒的感覺。」

在戲裡她幾乎沒化什麼妝,還特意保留了一些眼袋、黑眼圈以及皮膚的不均勻,就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更糙一點,「這部戲裡沒有平時化得那麼精緻,但是我也問過這些女飛行員,她們也會防曬和打底,因為天空上的紫外線非常強。原來我覺得她們的職業很神秘,其實生活中她們也和普通女孩一樣,也化妝,也穿高跟鞋,也會有閨蜜聊天,年輕女孩的特質她們都有。」有心的觀眾可能會注意到,范冰冰的聲音在片中也與以往略有不同,這也是她自己特別為角色設計的,「有時候聲音也是角色塑造的一種手段,讓這個角色聽起來更篤定。」

體能訓練是必不可少的,最難適應的防暈眩訓練,「每個人做完滾筒以後都吐了,李晨吐了,我也吐了,因為它的速度太快了,可想而知當空軍飛行員是一件多麼難的事情。它對體力上,還有你先天的身體素質上有非常高的要求。」此外,范冰冰還學習了很多空軍知識,看了不少關於飛行員的紀錄片,接觸了很多真正的飛行員,「我很崇拜他們,這是一個特別有信仰的職業。」

沙漠拍攝 15天沒洗熱水澡

《空天獵》的拍攝經歷了一年四季,劇組輾轉了大陸外13個城市,種種艱苦的環境並沒有嚇倒范冰冰。在沙漠拍攝的時候,她和劇組所有人經歷了15天沒有洗熱水澡的狀況,而她說,這只是拍攝期間的常態。

最辛苦的是連續拍了23個大夜班,每天她要凌晨2點鐘化妝,「全劇組的人都崩潰了,我也覺得有點繃不住了,睡不好,精神狀態不會太好,但是你要等日出,等飛機,只能那個時間化妝,天剛剛亮就全副武裝地上場。」等到真正上天拍攝的時候已經是凌晨5點鐘了,那一幕讓范冰冰至今難忘,「飛上天以後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天空有一點點紅邊,覺得整個人就像飄了起來,像翱翔在天空,挺不可思議的,對我來說確實是很難得的一種人生的體驗,很刺激。」那一刻,范冰冰把所有的辛苦和抱怨全部拋在腦後了,感受到的只有幸福感和使命感。

電影開篇有一場范冰冰駕駛直升機在泥石流中救出一對母子的戲,那場戲讓她覺得自己特別厲害,也對軍人有了更切身的認識,「在大災難來臨的時候,是誰第一時間衝到第一線去救你,可能不是你生命中最親近的人,而是中國大陸軍人。他們會把你的生死放在第一位,不顧自己的安危,這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事情。演完這部戲,真是讓我對中國大陸軍人有了更多一份的崇敬。」

其實范冰冰是恐高的,但只要一開機,導演一喊開始,她連50公尺高的蹦極都敢往下跳。為了拍攝從直升機上用繩索下滑的鏡頭,整整兩天,不斷地從飛機上跳下來,再升上去,她一次又一次地挑戰自己,「這是我從來沒覺得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但是為了演戲,我覺得自己挺棒的。」

自己強大才會成為人生贏家

前不久,范冰冰憑藉《我不是潘金蓮》捧起金雞獎最佳女主角,那一天也是她的36歲生日。命運的安排給她的人生留下了如此難忘的一夜,也讓她想起了自己從出道至今的種種。從《還珠格格》裡的一個小丫鬟,成長為如今的一線明星,范冰冰感恩自己所經歷的一切,「不是一夜成名對我來說是好事情,最起碼我不膨脹、更踏實一點。跌跌撞撞地到了現在這個年齡,老天把這些都給了我,所有付出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經歷,我覺得都值得去回憶。」

范冰冰坦言,自己有時候也會在網路上看大家對她的評論,但是大部分好的她都記在心裡了,不好的就拋之腦後了,「我是一個很有正能量的人,我希望每天的日子都過得很快樂。那些負面和惡意的言論,對我打擊不了,他們寫這些其實是在浪費時間,因為我確實沒有在意。我希望把有限的時間和生命放在我認為特別重要和值得的事情裡,我覺得懟來懟去,特別是在一個網路世界裡毫無意義。」

對於明星和演員的雙重身份,范冰冰希望都能努力做到最好,「如果是做明星,我希望做一個正能量的、有態度的明星。如果是做演員,我希望做最純粹、更有藝術追求的演員。有的時候這兩者是矛盾的,我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它們能結合得更好。」拋開明星的光環,她希望在生活中可以安安靜靜、踏踏實實地過日子,「我也不知道後面的日子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我很期待,也很憧憬。」

范冰冰覺得,對女生來說,最重要的是獨立,「今天有美好的愛情我們欣然接受,如果明天美好的愛情走了,我們也不會崩潰,我們有自己賴以生存的技巧。也只有不依附於任何一個人,當你自己真正強大的時候,才會成為自己的人生贏家。」

※本文轉載自花生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