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寶寶抓周 人生第一次抉擇好萌

▲竹市首辦寶寶抓周活動,百位寶寶齊抓周超萌模樣迷翻全場。(圖/陳志偉攝,106.10.21)
▲竹市首辦寶寶抓周活動,百位寶寶齊抓周超萌模樣迷翻全場。(圖/陳志偉攝,106.10.2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首度舉辦寶寶抓周活動,吸引百位寶寶與家長參與,許多民眾更是全家總動員,一睹寶寶超萌抓周模樣。市長林智堅表示,持續推動完善育兒措施,讓新竹市成「最幸福的兒童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說,新竹市總人口剛突破44萬,是全國最會生的城市之一,聽到孩子的歡笑聲,就感受到城市的希望。市府透過寶寶抓周活動,讓家長們能參與寶寶「人生第一次下決定」的時刻。

林智堅說,上任後積極推動推出「生育津貼」、「保母托育費用補助」、「育兒指導員」等措施;市府也自107學年度起除中央補助5歲幼兒免學費外,市府更編列7500萬預算,待議會通過審議,將加碼補助中班幼兒就讀本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學費1萬5000元,讓爸媽輕鬆育兒。

林智堅也說,近三年來積極推動「優質平價」的公共化教保服務,陸續新增新科、陽光、高峰、建華、南寮、福林等6間非營利幼兒園,並於公立幼兒園增設班級,總計增加916個就學名額;市府也力推「新校園運動」,新建關埔國小、華德福實驗學校,讓新竹市成「最幸福的兒童城市。」

今抓周活動,共設計敲響智慧鑼、摸進富貴增智慧、寶寶抓周趣、背一升餅、有獎徵答及親子全家福照等六大關卡,每一關卡代表不同意涵與祝福,盼寶寶能平安長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