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義消競技比賽 服務41年大隊長:救人工作難戒掉

▲竹市表揚資深義消,66歲大隊長柯錫棋(右6)一做就是41年。(圖/陳志偉攝,2017.10.22)
▲竹市表揚資深義消,66歲大隊長柯錫棋(右6)一做就是41年。(圖/陳志偉攝,2017.10.22)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竹市每2年舉辦1次的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今(22)日在香山綜合運動場舉行,由12個義消分隊組隊,競賽選手約200人、義消人員約600人,競賽項目包含基本繩結競賽、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著裝競賽、負重救生競賽及小幫浦射水競賽等,及婦女義消人員二人三腳、薪火相傳等2項趣味競賽,並頒發服務年資滿10以上績優義消人員199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人工作很難戒得掉」現年66歲的資深義消第二大隊大隊長柯錫棋說,投入義消工作,源於救人的簡單念頭,在家人支持下奉獻心力救災,一做就是41年,更於105年度獲「全國義消楷模鳳凰獎」最高殊榮。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連續兩年獲《經濟日報》評比全國最幸福城市,一個幸福的城市需要許多人共同努力和守護,「民眾逃生口,是他們救災的入口」,也靠義消兄弟平時犧牲家庭時間,不斷訓練來提升救災技能,共同創造幸福城市。

副市長沈慧虹今天出席頒獎典禮,表揚服務年資滿10年以上的績優義消及顧問,並感謝義消弟兄及婦宣姊妹長期無私奉獻,協助竹市消防工作。她說,新竹市自93年開始,連續7屆奪得「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總冠軍,期許大家能更上一層樓,拿下8連霸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