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城市美學 竹市交流道設公共藝術

▲竹市將於交流道口打造公共藝術,形塑科技城入口意象。(圖/陳志偉攝,2017.10.22)
▲竹市將於交流道口打造公共藝術,形塑科技城入口意象。(圖/陳志偉攝,2017.10.22)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竹市府規畫於公道五路及光復路兩處交流道口設置公共藝術裝置,將以「如風的行板」為主軸,設置公道五路「智慧光點」、光復路「山水律動」兩項藝術創作,並對周邊地景進行綠美化,加深民眾首進竹市印象,形塑科技城的入口意象,提升城市美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高鐵站、火車站等公共運輸都有明確的城市門戶識別性,但由高速公路交流道系統進入新竹市,卻缺乏明確的「抵達感」,為凸顯城市獨特性,將以可識性、安全性與未來性為原則,於公道五路及光復路兩處交流道口設置公共藝術裝置,營造重要城市入口意象。

「智慧光點」的設計概念,將新竹市高科技的智慧創意以光點造型呈現,並於地面設置照明系統,搭配LED燈沿作品緣線環繞,在夜晚的空中畫出流動的立體線條,象徵新竹多元且富饒的未來城市願景;「山水律動」則採白色圓柱排列呈現,並配合人工草階與由下往上照明的燈光設計,營造高低起伏如山水落差,結合車流將呈現具光影流動感的畫面,提升竹市視覺「藝」象。

市府城銷處表示,公道五路及光復交流道為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所管轄範圍,市府積極提出認養計劃,目前已通過審議,將於12月開工,目標明年6月完工,藉由重塑公道五路及光復路二處空間節點,打造專屬新竹市的城市意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