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田中鎮長盃羽球錦標賽 各地好手以球會友

▲2017年田中鎮長盃羽球錦標賽在田中高中活動中心熱鬧登場,來自全縣各地羽球好手,大家在球場上切磋球技以球會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2)
▲2017年田中鎮長盃羽球錦標賽在田中高中活動中心熱鬧登場,來自全縣各地羽球好手,大家在球場上切磋球技以球會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響應政府提倡全民休閒活動,推動運動普及化,2017年田中鎮長盃羽球錦標賽,22日在上午8時在田中高中活動中心熱鬧登場。有來自中部地區37隊與賽,約300位羽球好手參加。熱愛運動的鎮長謝文賢期盼期望藉由羽球的魅力,能激起大家對於體育的關懷與支持、愛上運動,傳遞正向能量,保持良好身心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田中鎮長盃羽球錦標賽在田中高中活動中心熱鬧登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2)

謝文賢開球後揭開序幕後非常高興表示,田中這個高鐵新市鎮有4萬2,000位鎮民,透過公所經常性的舉辦球類競賽、路跑、健行、淨山與鎮運活動,全鎮民都可自由參與下,打造成為一個充滿活力、幸福健康的大城鎮。

▲來自全縣各地羽球好手,大家在球場上切磋球技以球會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2)

謝文賢說,田中鎮由於缺乏大型運動健身的場所,目前在景崧文化教育園區有大型棒球場、室內外籃球場等運動場地,但地方的學子在寒暑假期間仍不敷使用,公所前方有上千坪的體育用地,將建置成為網、壘、籃及羽球等多元化的風雨球場,目前已規畫完成,並請地方民意代表協助爭取經費,共同催生。

彰化縣羽球協會教練也是該大會執行長陳俊豪說,今年的比賽從國小1年級到70歲都有,打羽毛球不僅可以健身,還可以從打球中學習注意力集中與健身的雙重好處,更期盼政府能重視種子選手的培育,讓羽球運動能真正落實扎根。

現場有來自員林市靜修國小6年級所組成的羽球隊6人共同參賽,黃冠軍小朋友說,他已經有連續4年的參賽經驗,對於能參加比賽非常興奮,是否得獎不重要,重要的是與好同學們一起組隊打球,共同迎向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