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髒話飆罵」問候 莊凱勛居然回說…

▲莊凱勛出席高雄電影節。(圖/雄影,2017.10.22)
▲莊凱勛出席高雄電影節。(圖/雄影,2017.10.22)

記者翁新涵╱高雄報導

入圍本屆金馬獎影帝的莊凱勛,出席高雄電影節宣傳短片《伊菲基妮亞之夜》,他在片中展現比《目擊者》更噬血的演技,且為詮釋性慾旺盛的外遇人夫,挑戰多樣禁忌場面,包括露臀、嗜血、性愛等過激畫面,令媒體好奇,新婚老婆會不會因此吃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凱勛表示,其實平常老婆都會在家幫他看劇本對台詞,因此很了解這只是他的工作。他也提到自己這樣的尺度,其實相較歐洲電影已經算小,希望大家不要用放大鏡來解釋,也希望台灣參加影展的電影,可以做到像歐美那樣開放的標準,這樣大家就見怪不怪了。

不過說也奇怪,觀眾不會因為莊凱勛演出多種變態角色而定型他,反而認為那是他演技的發揮,倒是在電視劇《麻醉風暴2》中,莊凱勛扮演噁心政客的嘴臉惹怒觀眾。他透露可能是台灣觀眾對於政治人物的觀感不佳,因此表現得特別激烈,他的臉書也第一次被網友的髒話塞爆。

這時候莊凱勛只能安慰自己演得太像所致,也認同觀眾需要謾罵的出口,「我就上去讓他們罵呀,甚至跟他們互動,用開玩笑的語氣希望他們不要太激動放鬆心情。就有網友相當入戲說『我下一屆不投給你了』,我就回說『不行,我要連任』,還有人要號召朋友罵我,我也只能說『謝謝,這樣對收視率有幫助』。」

莊凱勛這次入圍金馬獎影帝,雖然看似心情平靜,但其實當時他跟老婆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直到進休息站上廁所,才發現手機有200多封訊息,看過之後先是發呆、然後大笑、接著大哭,可見他心情之激動。但莊凱勛也表示,自己是5位提名中資歷最淺的,而且可以從五年前被提名最佳男配(《候鳥來的季節》),到現在入圍最佳男主角,已經令他非常開心,覺得被鼓勵到了,至於得不得獎有很多因素,他會坦然面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